安徽省辐射应急监测技术大比武在合肥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4 14:34 信息来源:辐射监督站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全省辐射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理论大学习、业务大培训、岗位大比武”系列活动部署,11月17日,安徽省辐射应急监测技术大比武在合肥肥西举行,来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以及省职防院、省核工业勘察技术总院和安徽国检集团共17支代表队的34名选手参加大比武,同台竞技。

辐射应急监测是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处置的重要技术保障。举办辐射应急监测大比武,是辐射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本届大比武包括放射源活度的测量与估算和表面沾污现场操作两项比赛内容。为达到赛练结合的目的,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比赛全程使用真正放射源,真实模拟实际场景并聘请了国内一流专家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分裁判。

在比武竞赛中,所有参赛队伍和选手认真严谨,不惧风险,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以“严真细实快”的专业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比武内容,充分展现新时代我省辐射环境监测队伍的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政治品质和追求极致、严谨精确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