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首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沙龙

发布日期:2022-01-13 19:45 信息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浏览量: 【字体:  

12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首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沙龙,意在推动行业发展,汇聚共识和合力,商讨成立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商协会联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出席活动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阮敏主持。省发改委、省环保产业促进会、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国祯环保等有关省直部门、商协会、科研机构、高校、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代表围绕成立联盟、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融资渠道等主题进行了认真交流,提出产业发展建议。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商协会如何助力“双招双引”提出了期望建议。

活动中,罗宏介绍了我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省厅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双碳”背景下的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我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前程远大、开局喜人、任务艰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主体、行业发力”来共同推进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希望有关商协会要进一步练好内功,在补链强链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十四五”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大发展做出佳绩。

省厅科财处主要负责同志、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