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集中观看2023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发布日期:2024-02-20 10:22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举一反三推进2023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2月1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集中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主持会议。

《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由生态环境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长江经济带11省市,重点围绕当前制约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运用卫星遥感、航天卫星、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手段,通过暗访、暗查、暗拍和明查核实,以问题为导向,展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多次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一直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主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的整改工作。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相关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警示片披露的问题教训,持续抓好群众家门口的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

会议要求,各市对警示片披露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提请党委、政府深入现场调研,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并强化举一反三,确保问题彻底解决,整改成效要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

会议在省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厅领导、监察专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执法局全体人员,其他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