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机关公务员2023年度考核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16:47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机关公务员2023年度考核述职评议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在职在编人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机关17个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8个处室副处长(副主任)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处室负责同志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厅机关各处室及处室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评议。曹哨兵同志作了现场点评讲话。

曹哨兵指出,去年以来,全厅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修复,一体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与群众“家门口”环境问题整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一是着力顶层设计,深入开展工作谋划。二是着力治理管控,保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着力优化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着力攻坚克难,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五是着力开拓创新,形成多项工作亮点特色。六是着力健全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七是着力党建引领,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曹哨兵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落实全国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快建设生态强省打造美丽安徽的重要一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厅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环保、谋环保、抓环保;要提高本领抓落实,强化全局观念、系统思维、辩证方法,提高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整体性;要真抓实干优服务,在“细、实、严、勤、精”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人才;要团结协作干事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要开拓创新争先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谋划创新举措,整合力量攻坚突破,出亮点、出特色;要心存戒惧守纪律,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