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环保公约之歌》唱出生态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10-22 17:22 信息来源:黄山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日前,黄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黄山环保公约之歌》MV,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践行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生产生活方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和关心生态文明建设,为创建天蓝水清岸绿的美丽家园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黄山环保公约之歌》歌词由2020年《黄山市生态环保公约》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改编而成,词短情长,朗朗上口,配合明快热情的旋律,唱出了对家乡生态环境优美、人文荟萃的自豪和骄傲,更唱出了爱护生态环境的热切,MV一经发布便得到广大公众转发、点赞。

近年来,黄山市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全民参与工程,强化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力度,利用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低碳日、爱鸟周、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面向不同群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实践活动,推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公众普遍认同的生态价值观。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生态文化产品创作,创新策划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的宣传方式,使公众环境素养不断提高,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