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流程强化辐射安全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29 16:01 信息来源:滁州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拓宽宣传渠道。借助国家安全日、“六五”世界环境日,组织相关单位通过展板、LED显示屏、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走进广场、社区发放宣传材料。更加重视网站、微博以及微信等新媒体手段,积极利用门户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发布辐射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配合开展2022年南京都市圈“看视频、趣答题”辐射科普活动,在全市广泛宣传,组织参与答题,进一步消除公众谈“辐”色变心理。

丰富宣传内容。整理辐射安全监管信息普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辐射安全知识,在重要节日和重点时段,针对性地进行重点宣传,围绕容易发生辐射安全事故的行业领域,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学习辐射环境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视情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针对公众关心的核与辐射的健康问题、热点问题,采取通俗、趣味的方式,在微信等平台上及时跟踪解读,答疑释惑。

强化保障机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负责辐射安全宣传,发挥专业优势,规范辐射类项目环评、辐射安全许可公示,增强科普知识以及投诉处理等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权威性,对于网络上出现涉及辐射类舆情,及时从正面引导,消除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