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开展重点行业地下水自行监测情况摸排

发布日期:2022-07-01 18:02 信息来源:池州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摸清辖区内重点行业企业防渗漏措施落实情况及地下水水质自行监测情况,防范化解地下水污染风险,近期,池州市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重点行业企业防渗及地下水水质自行监测情况摸排。

根据《池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工作方案》要求,通过筛选甄别,明确了60家全区重点行业企业,涉及化学品生产企业、工业集中区、矿山开采区、尾矿库以及危险废物处置场、垃圾填埋场等重点行业。现场,检查组详细查阅了企业环评文本、批复、排污许可证等相关材料,并实地查看了重点防渗区域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地下水监测井管护情况;要求相关企业依法建立健全地下水隐患排查报告、地下水检测报告等台账。截至目前,已对贵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池州汇德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池州市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防渗及地下水水质自行监测情况进行摸排并记录。

通过此次摸排,进一步压实了重点行业企业地下水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了地下水环境质量。下一步,池州市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根据方案要求持续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地下水自行监测情况摸排工作,并将地下水污染防渗等纳入日常执法检查范围,加强监管,切实防范地下水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