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厅纪检监察组赴蜀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24 17:31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浏览量: 【字体:  

4月14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组人员、厅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前往蜀山监狱,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警钟长鸣守底线”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深受触动、深感警醒。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视频中多名贪腐干部讲述了自己从党员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过程,剖析了自己违法犯罪的原因,用发自肺腑的忏悔表达了对组织和亲人的愧疚,使大家深受警醒。其次,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从家中骄傲沦为阶下囚的经过、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以及失去人身自由的痛苦,这些切身感悟使同志们深受震撼和触动。最后,参观蜀山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示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等,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反腐惩恶的坚强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违纪违法高压线的自觉和清醒。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看了这些活生生的案例内心触动极深,“前车之履,后车之鉴”,要充分吸取贪腐人员自毁前程、身败名裂的深刻教训,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管好家人,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