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厅纪检监察组赴金寨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27 07:50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组人员、厅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驻六安市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局机关纪委有关人员赴金寨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翔同志带领下,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二是畅谈体会,回顾初心使命。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2名4月份入党的党员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分享入党故事、回顾成长历程、畅谈入党收获和下步打算。三是共唱红歌,砥砺奋进精神。全体党员合唱红色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爱国爱党之情,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四是瞻仰缅怀,汲取前进力量。全体党员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依次参观了序厅、革命史厅、将军厅、金寨名人厅、烈士厅、洪学智将军纪念馆六个展厅。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大家纷纷驻足凝视,认真聆听金寨县革命烈士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深刻体悟金寨人民为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

活动中,驻厅纪检监察组向2名党员赠送书籍作为“政治生日”礼物,鼓励他们加强理论学习,努力为党工作。同时,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寄语和希望,要求牢记党员身份,落实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信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敢于善于斗争,无愧于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形成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内心很受触动,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为全省生态环境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