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9 17:50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翔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议要求,新任处级干部要增强廉洁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约束自己的言行,确保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实际,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敢于和身边的不良倾向和作风作斗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在行为上严格自律,加强党规党纪的经常性学习,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二要在履行岗位职责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对本单位各项权力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要勇于担当作为,突出重点,加大力度,狠抓落实,让群众和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时刻自重自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把好交往关、生活关,注重小节、防微杜渐;要以案为鉴,及时查找自身在严守纪律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自律和警醒;要培育优良家风,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入落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新春第一会要求,保持更大定力对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保障生态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8名新提任处级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和个人经历,逐一交流任职以来加强廉洁自律的切身体会,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谈话很受警醒和教育,今后要增强政治意识、廉洁意识,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抓好分管领域廉政工作,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