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讲好“七一”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7-13 08:41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浏览量: 【字体:  

为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6月30日,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高长荣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课上,高长荣同志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特点、党员干部如何树立形象”三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结合多年一线办案工作经验,用身边鲜活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涉案人员违纪违法的原因和心路历程,严肃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勤政为民的典范、廉洁自律的表率,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

此次廉政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触动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末梢神经”,是一次全面系统、直观深刻的廉政熏陶、心灵洗礼。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抓实干,时刻做到自我反思、自我警醒、自我约束,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着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驻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