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省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3-08-18 08:56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浏览量: 【字体:  

8月15日,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深化垂管体制改革后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省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翔对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贾良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生态环境监测监察执法垂直改革后,我省16个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由原来的市生态环境局直属事业单位升格为省生态环境厅直属事业单位。此次廉政谈话,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增强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有效举措。对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政治巡察和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发现并指出的问题,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要认真落实整改,加强自我检视,做到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带头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主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要带头讲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要带头讲规矩,强化规矩意识,健全完善制度,廉洁规范用权。要带头讲作风,严于律己,从严从实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要保持更大定力对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意识,锤炼严实优良作风,提升队伍整体能力素质,以高素质监测干部队伍保障生态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