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1-24 11:35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浏览量: 【字体:  

1月22日上午,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韩俊同志的讲话,科学分析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刘海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从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等7个方面对我省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画出路线图、下达任务书、吹响冲锋号,组内同志要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定位,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一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查,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要重拳纠治“四风”。对“四风”问题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持续深化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健全完善风腐同查同治机制,坚决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三要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氛围。驻厅纪检监察组将继续通报相关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四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消减存量、遏制增量,坚持把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作为维护党纪国法、惩治腐败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组内制度建设,通过制度约束执纪执法行为,督促组内同志自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确保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会议还就如何督促推动驻在单位党组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