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启动全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

信息来源:土壤生态环境处发布日期:2021-01-08 14:58点击次数:

    2020年12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启动会,部署对城镇及“千吨万人”集中式地下水型饮用水源补给区、化工企业、加油站、垃圾填埋场和危险废物处置场等区域周边开展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

 

    调查评估分为四个阶段:双源核查、初步采样调查、详细采样调查、成果集成。双源核查是通过收集“双源”资料、现场踏勘,分析调查对象存在污染或潜在污染的可能性;初步采样调查是初步识别污染物种类、浓度和空间分布;详细调查是根据初步调查结果,筛选特征指标,在初步采样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确定污染物种类、浓度(程度)等;成果集成是根据调查评价结果,开展健康风险评估,形成全省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和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报告。计划2021年12月底前,调查评估工作全面完成。

    目前,芜湖、池州、黄山、六安、宣城、亳州、蚌埠、宿州、淮南等市调查评估工作已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