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参加环保模范城市管理规程与考核指标制修订工作视频研讨会

信息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发布日期:2021-02-09 20:06点击次数:

2月8日,受生态环境部生态司委托,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管理规程与考核指标制修订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国吉林、福建、安徽、江苏、山东、贵州等6个省份的省级生态环境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分获得命名以及正在开展环保模范城市创建的城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我厅生态处组织环科院、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是践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着力于推进城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的是创建我国生态环境质量优良、公众满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典范。本次视频会主要围绕《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管理规程》和《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指标》(修订稿)进行研讨,会议听取了部分省市生态环境厅(局)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南京环科所张龙江研究员所带领的技术团队介绍了试点打分测评工作内容和方法。

生态环境部生态司于2020年启动了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管理规程、考核指标等相关文件的制修订工作,并计划于2021年开展试点打分测评工作。我省马鞍山市2006年获得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荣誉称号,此次马鞍山市是国家试点城市之一。下一步,我厅将按照生态司的工作部署,加强与南京环境科学研究的协调沟通,积极主动指导马鞍山市做好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试点打分测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