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 | 查处动真格 整改见行动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发布日期:2021-05-20 08:12点击次数:

 

查处动真格,整改见行动。泗县、利辛等地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推进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整改工作,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在宿州市泗县山头镇袁张村,当地环保部门正在对安徽游客居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进行环境信访件问题整改事后督察。

宿州市泗县山头镇袁张村 村民 张玲:

整改过后现在一点气味都没有了

此前,这个企业的注塑车间加工雨伞塑料配件,群众反映气味刺鼻。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督促对企业生产工艺进行整改。仅用3天时间,厂房全部清空。

宿州市泗县山头镇 副镇长 侯成珉:

因为这个环节是要求两断(断水 断电)三清(清场地 清设备 清原料)的,对厂房的所有设备 ,包括其它的东西,全部已经清理完毕,确保它不反弹。

安徽游客居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负责人 鲍广礼:

对老百姓有气味有污染的话,我们坚决不做。

坚持“两断、三清”,分类处置、统筹联动,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截至目前,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已转办宿州市泗县3233件信访件,已办结18件,办结率54.5%。将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生态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亳州市利辛县,有群众向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孙集镇刘营社区鸿福建材厂的煤矸石加工厂粉尘、噪音扰民,窑厂堆放砖块场地未硬化,存在扬尘污染。接转办信访件后,当地立即成立整改专班,迅速进行清理整治:对厂区内外裸露土壤覆盖,进出车辆冲洗,垃圾清扫。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的情况进行一并治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生产。

亳州市利辛县鸿福建材厂 负责人 董纪海: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我们厂里面有几个保洁员,还有我们的洒水车,保持卫生清洁,既要发展又要环保。

截至目前,亳州市利辛县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转办环境问题信访件53件,完成整改15件,目前其它信访件均按要求办理中。

亳州市利辛县生态环境分局 副局长 汪海洋:

主要是群众关心关切的身边的环境问题,接到交办件以后,我们联合有关单位和属地乡镇开展了清理整治工作,通过整改切实提高城乡人居环境。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