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续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函

信息来源:窗口发布日期:2021-10-22 14:24点击次数: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你院持有我厅核发的辐射安全许可证(证书编号:皖环辐证[01815]),现因证书有效期届满向我厅申请延续。我厅对你院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审核,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和《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意见函告如下:

  一、你院提交的申请材料形式齐全、内容较详实,许可证有效期内未发生辐射事故,我厅同意延续你院的辐射安全许可证,有效期至2026年10月21日,许可种类与范围为“使用Ⅴ类放射源;使用Ⅱ类、Ⅲ类射线装置;使用非密封放射性物质,乙级、丙级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工作场所。”(详细许可信息见辐射安全许可证正本、副本)。  

  二、你院须在许可种类与范围内从事辐射工作,根据辐射环境管理要求完善并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确保辐射环境安全;定期组织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并做好记录,发生辐射事故时,依法依规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告。鉴于你院2020年曾因未经许可擅自将射线装置投入使用的违法行为被生态环境部门行政处罚,请你院认真学习放射性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辐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明确专门部门和人员落实法定程序和管理要求,严格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三、你院应加强对辐射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杜绝个人剂量片漏交、不交、漏检的情况,认真执行离岗人员健康体检制度。

  四、每年1月31日前通过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提交上年度的安全和防护状况年度评估报告。  

  五、我厅委托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和安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你院日常辐射安全管理的监督工作。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10月22日   


抄送: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安庆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