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知行并进——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第三专员办发布日期:2021-11-25 09:25点击次数:

11月19日上午,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并开展督察教学活动。

会上,督察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内容、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内容,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关于深化生态环境领域依法行政持续强化依法治污的指导意见》。

随后,钟国同志以《港口码头生态环保督察实务》为题,系统介绍港口码头相关概念、有关法律法规,并围绕审批手续、扬尘污染防治、船舶港口污染物收集转运处置、岸电设施建设使用、港口码头应急管理等方面讲解港口码头督察的具体操作要求。

通过学习,督察组全体成员进一步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强化依法治污的具体要求,全面提升了交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并为开展好此次督察工作,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