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参加生态环境部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发布日期:2022-01-30 08:24点击次数:

1月26日,我厅组织省、市、县生态环境系统相关人员参加生态环境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培训班。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省厅生态处、法规处、水处、监测处、执法局、监测中心、环科院在三楼视频会议参会,各市及部分县区设分会场。

会上,生态司司长崔书红从2021年10月在云南昆明召开的COP15大会与我国落实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实践和成果出发,强调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针对生物多样性法制建设、《生物多样性公约》履约进展与成效、生物安全管理等进行了专业指导,讲解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要点和具体要求。云南、湖北、浙江省进行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典型经验交流。

下一步,我厅将按照国家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