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同意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使用Am-241等放射源实行豁免管理的函

信息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发布日期:2022-02-16 15:07点击次数: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皖环函〔2022〕135号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同意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使用Am-241等放射源实行豁免管理的函

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豁免管理5枚镅、钴、铯、钠放射源申请说明》及相关资料收悉。依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原环境保护部令第18号)规定,经审查,现函复如下:

一、你公司拟购置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生产的241Am等5枚放射源(Am-241活度1E 4Bq、Co-57活度6E 4Bq、Co-60活度5E 4Bq、Cs-137活度1E 4Bq、Na-22活度9E 5Bq),用于探测器及电子学测试、标定。上述放射源活度均符合《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附录A所规定的豁免水平,你公司制定了放射源操作规程及使用制度,明确了使用条件、操作方式以及防护措施等。综上,同意对你公司使用上述放射源实行豁免管理。

二、你公司使用上述放射源可免于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

三、你公司应加强豁免放射源的管理,确保使用安全。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