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茅庄~皖苏π入欧盘变电站110千伏线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信息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处发布日期:2024-03-12 09:57点击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安徽淮北茅庄~皖苏π入欧盘变电站110千伏线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本公示发布后五个工作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

联系电话:0551-62376698(传真)

监督电话:0551-62376172

地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怀宁路1766号(230071)  

项目名称:安徽淮北茅庄~皖苏π入欧盘变电站110千伏线路工程

建设地点: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宿州市萧县境内

建设单位: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北供电公司

环评单位:江苏辐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一、建设项目概况

本项目拟在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宿州市萧县白土镇、官桥镇、经济开发区境内新建茅庄~皖苏π入欧盘变电站110千伏线路路径长约21.0km,其中淮北市境内路径长约6.8km,宿州市境内路径长约 14.2km,工程采用110kV同塔双回及110kV/35kV 混压四回架设,其中110kV/35kV 混压四回路钢管杆段路径长约0.4km、双回路钢管杆段路径长约10.2km、双回路角钢塔段路径长约10.4km。同时拆除原 110kV纵毛皖727单回线路长约36.5km(含杆塔94基)。

二、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电磁环境

本工程电磁环境因素主要为输电线路运行时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所有测点处电磁环境现状监测结果均满足要求。通过路径优化、提高导线对地高度、优化导线相间距离以及结构尺寸、运行期加强监测宣传等措施进行电磁污染控制。根据理论计算预测,运行阶段输电线路关注点位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均小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

2、声环境

声环境环境因素主要为输电线路施工期临时噪声和运行期电晕放电噪声。声环境保护目标处的现状监测满足相关标准限值要求。架设线路选用加工工艺水平高、表面光滑的导线减少电晕放电。施工期加强施工管理,文明施工,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临近居民区设置掩蔽物、使用低噪设备、运输车辆禁止鸣笛等措施。运行期,加强各阶段环境监测。经类比及计算预测,声环境保护目标处能够满足相应标准的限值要求。

3、生态环境

路径规划时已避让各类敏感区,输电线路附近未发现珍稀濒危及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不涉及国家和地方特殊保护植被物种。新建线路不涉及占用、穿(跨)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 距Ⅲ-1 淮北平原北部生物多样性维护及水土保持生态保护红线区域最近距离约 210m,距皇藏峪省级自然保护区、皇藏峪风景名胜区最近距离分别约为210m、150m。本工程拆除线路段不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施工阶段,加强对人员、设备的管理,规范施工;合理设置临时用地位置,避开雨季和繁殖季施工,牵张场等施工结束后,尽快恢复原有土壤功能和植被形态;加强土石方调配,施工材料有序堆放;施工场所远离保护区,不得随意丢弃垃圾,严禁人员随意进入生态敏感区。新增永久占地为输电线路塔基占地,塔基占地面积相对较小且呈点状不连续分布。项目整体对生态环境影响有限。

4、水环境

废水主要为施工期营地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通过租用民房,泥浆、废水沉淀后清水回用。施工时远离水体,一趟跨越闸河、两姜河、倒流河,临近水体施工时不得外排施工废水及生活污水、不得随意丢弃垃圾在河道区域内。

5、固体废物

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基础开挖产生的施工弃土、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分类存放并及时清运。拆除的废旧塔杆和线路回收后交由供电公司统一处置,不得随意丢弃。

6、施工扬尘

建立扬尘控制责任制度,重点区域施工工地要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等。

三、有关部门的意见: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安徽淮北茅庄~皖苏π入欧盘变电站11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安徽淮北茅庄~皖苏π入欧盘变电站11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规划选址审核意见的函。

四、公众参与情况:本项目为环境影响报告表,建设单位可不开展公众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