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四批)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7-05-11 17:22点击次数:

填报单位(盖章):省环保厅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301 安庆市桐城市金神镇安徽金光集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新建铸造生产线项目,距离周边居民不足50米。安庆市环保局在明知该项目未进行公示和组织公众参与的情况下进行了审批,验收监测过程中,该项目大部分生产设备都处于关停状态,监测数据严重造假。该厂生产过程中噪声和异味污染严重,安徽电视台先后2次进行了报道,但污染状况至今没有任何改善,环保部门对待群众投诉敷衍了事,涉嫌行政不作为。 安庆市 噪声、大气、其它 1.根据安徽省桐城市人民法院民事判决,铸造项目距离居民约70米,并且该铸造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对相关安全距离未作具体要求。

2.该项目2014年环评审批时,相关法律法规未对环评公示作出强制性要求。2016年5月13日,桐城市环保局对项目环保验收进行了公示。项目的环评审批、验收合规合法。2015年7月,安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验收监测时,生产设备正常运转,满足验收监测条件,该生产线各项污染指标均达标排放。

3.2017年5月2日下午,桐城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企业正常生产,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均正常运转,未发现噪声扰民和异味污染。

不属实 经桐城市环保局现场核实,安徽金光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桐城市环保局已委托安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照环评及批复在近期企业正常生产时进行现场监测,若有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企业已按环评及批复要求落实污染防治相关设施,已制定整改提升方案,提升污染防治能力。 /
2 302 安庆市桐城市吕亭镇吕亭屠宰厂等多家屠宰企业生产废水直接外排,造成周边水体严重污染,群众多年来反映强烈,但一直未得到有效处理。 安庆市 举报人反映的桐城市吕亭镇屠宰厂位于吕亭镇双龙村,是桐城市食品公司吕亭食品站下属单位。2002年开始生猪屠宰,为农村小型定点屠宰点。自投产至今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属非法生产。屠宰过程中污染物直排,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属实 企业已停产,现报市政府关闭。将于5月12日前拆除猪舍,清理现场。 约谈安庆市桐城市吕亭镇吕亭屠宰厂负责人张青峰1人
3 303 合肥市蜀山区合作化南路与望江西路交口东北角红府超市南侧有一家铝合金加工点,噪声污染严重,望相关部门予以取缔。 合肥市 噪声  该加工点位于合作化南路与望江西路交口东北角西城商住楼西出入口,主要从事铝合金加工服务工作。该店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由自行车库改造而成。目前该店已停业,产生噪声的设备已搬离,场地做仓库使用。 属实 责令街道加强管理,杜绝将房屋租赁给生产加工企业。 /
4 304 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赵集村北侧,315省道北蒙城富源编织袋厂自2003年开始生产以来,废水、废气、废渣污染严重,污染周边环境。该厂每次遇检查都停产几天,检查结束随即恢复生产,多次向环保部门反映但一直未能得到有效处理。 亳州市 水、大气、其它 经调查核实,该公司因固体废物堆放不规范,未采取防流失、防渗漏措施,造粒工艺封闭不到位,卫生防护距离达不到环评要求(周围最近村庄距离该厂的距离为350米左右)等问题已于2016年9月23日被蒙城县环保局责令停产整治(蒙环改字〔2016〕101号)。接转办件后,经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近期生产迹象。 属实 处理措施:蒙城县环保局前期已向该企业已下达《停止生产决定书》(蒙环改字〔2017〕061号和《查封(扣押)决定书》(环查(扣)字〔2017〕24号),查封该企业生产设备并责令该厂立即拆除搬迁。

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成品、原材料已转移,生产设备已拆除。

/
5 305 芜湖市繁昌县新港站福鑫钢铁厂烟囱冒黑烟,尤其晚上比较严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同时该厂区内又建成一发电厂,已试生产,投诉人想了解该钢铁厂和发电厂是否有环评,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 芜湖市 大气、其它 经现场核实,富鑫钢铁公司因自备电厂一期、二期并网调试,造成2017年4月19日、4月23日、4月24日、4月27日和4月28日自备电厂自动监控数据中二氧化硫日均值数据超标。企业已履行环境影响评价报批手续。 属实 繁昌县环保局于2017年4月20日立案。4月29日,责令富鑫钢铁下属自备电厂停产整治。县环保局向富鑫钢铁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10万元罚款。企业现已缴纳罚款。

整改完成后,企业于5月1日下午恢复生产,在线数据达标。5月3日,县环保局开展现场监测,监测数据达标。

/
6 306 宿州市经开区金海大道众德祥福园小区北门萧县羊肉土菜馆风机噪声、油烟污染严重,周边居民多次反映,但一直没能得到有效处理。 宿州市 噪声、油烟 经现场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属实 1.该羊肉馆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排放口已改造。2.该羊肉馆燃煤灶具已拆除。3.5月4日,宿州经开区城管分局人员已向投诉者反馈整改情况,投诉者对油烟整改情况表示满意。4.5月5日该饭店又增装了消音降噪设施。当晚宿州市环境监测站再次对噪音进行检测,结果达标。 /
7 310 阜阳市颍上县夏桥镇颖林村王圩组内有一家养牛场,牛粪随意堆放,污染严重,遇下雨天直接污染周边水源。曾于4月25日向县环保局和镇环保员反映,但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阜阳市 经调查核实,该养牛场位于颍林村王圩组,养殖户为吴义山,2015年10月开始养殖,建牛舍一栋,面积约200平方米,现存栏肉牛37头。该养殖场位于村庄内,周边100米范围内有10多户居民生活,无任何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养殖尿液排入一座简易的暂存池,养殖粪便排入庄内空地,现场没有发现有粪便排入周边沟渠的现象。4月25日,有群众到颍上县环保局投诉夏桥镇颍林村一家养牛场污染问题,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农村中队中队长张龙接待,记录了投诉事项,并当场答复在7天内给予调查处理。在5月2日接件后,当天下午就赶到现场与谢桥镇政府联合进行了调查处理。 属实 目前,颍上县畜牧局已对该养殖场进行了现场调查,该养殖户养殖的37头肉牛已全部迁移,牛棚全部拆除,对场地进行了清理。 /
8 312 合肥市肥东县桥头集镇桥安村(紧邻巢湖市)附近英山矿业、尖山矿业等2家企业以铁矿开采名义从事石料加工生产,扬尘、噪声污染严重,同时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这两家企业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之前紧急停产,怀疑有人通风报信,逃避检查。 合肥市 扬尘、噪声、生态、其它 肥东县域内无尖山铁矿,英山矿业(肥东部分)自2015年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巢湖市英山铁矿和巢湖市尖山铁矿这2个矿皆为省国土厅发证矿山,开采的主矿种为铁矿,英山铁矿已申请增加建筑石料矿种,省国土厅现已同意。英山铁矿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编制了《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省水利厅于2011年8月29日以皖水保函﹝2011﹞1059号文进行了批复;合肥市环保局于2015年9月24日对该项目进行批复,现正在办理“三同时”竣工验收手续,已完成验收检测。尖山铁矿的营业执照和开发利用方案也允许加工建筑石料矿,尖山矿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12月编制了《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安徽省水利厅于2011年12月31日以皖水保函﹝2011﹞1698号文进行了批复;2017年1月23日,合肥市环境保护局对该公司年开采20万吨铁矿整合技改项目工程阴洼矿段进行了环境保护竣工验收。5月2日下午检查时尖山铁矿和英山铁矿均不在生产,噪声污染无法检测,英山铁矿二号破碎站下料口未封闭,没有安装喷淋设施,生产时有扬尘溢出;一号破碎站部分廊道未封闭,未安装喷淋设施;土石分离设备廊道未封闭,生产时有扬尘产生。尖山铁矿破碎站、石料输送廊道部分未封闭,个别出料口未安装喷淋等抑尘设施,石料露天堆放,堆场未采取完全密闭或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属实 巢湖市环保局已于3月对尖山铁矿下达整改通知,目前正在整改中。2017年5月2日,巢湖市环保局针对巢湖市英山铁矿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限期2017年6月2日前完成整改,对破碎站的部分廊道进行封闭,下料口安装喷淋设施,土石分离设备廊道进行封闭处理。现两家公司均已停产整改。 /
9 313 安庆市大观区山口乡柏子村的多个问题:①村干部在未经村民同意的情况下,私自与长银矿业签订协议,预许长银矿业开采山石。②长银矿业的炸石声音很大,村民房屋被震裂,同时开采和运输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③由于长银矿业用水量较大,造成村民用水困难。④长银矿业渣土堆放在离该村学校不足300米的位置,下雨时可能会引发泥石流,对该校师生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⑤2014年该村村民因长银矿业运输造成村内道路损坏发生争执,长银矿业找黑社会打伤村民,当地派出所对1名村民进行了拘留。⑥投诉人怀疑长银矿业实际开采量与允许开采量不符。⑦多次反映未解决,投诉人投诉当地政府官员不作为。 安庆市 噪声、生态、其它 1.经大观区纪委核查:2007年7月与2008年9月,山口乡原柏子村主任戴苗有代表村委会与该村风景组、球山组、西峰组村民就山场开采、加工场地和交通征地的补偿方法和标准等签订协议,协议期限为二十年。

2.环保部门对该企业隔音、降噪、减振设施和措施不符合规范等问题,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处以罚款,要求立即整改。水利部门检查核定后认为,企业整体水土保持工程基本按水土保持报告书落实,基本符合水土保持报告书要求。

3.山口乡柏子山村2008-2014年已实施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饮用水困难问题已解决。

4.排土场区的排土场出口设置了挡土墙,上方开挖了截洪沟,截洪沟末端设置沉沙池;挡土坝已建成、地表土已植树植草、排水沟已硬化,大观区安监局对矿区堆场离村庄的距离组织专家进行了核定,符合设计要求的距离。

5.2014年5月9日,十里铺派出所就潘春林、齐国霞、齐忠标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案,依法对三人行政拘留,案件调查过程中,未发现找黑社会打伤村民的情况。

6.相关部门现正在组织专家调查组,对该企业实际采矿量情况做进一步的调查核实,

7.大观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暂未得到相关证据证明当地政府不作为问题。

部分属实 大观区自2017年3月8日开始处理至今,现正进一步加大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力度,企业整改正在进行。 /
10 315 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淮北市民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废水、废气污染严重,外排废水曾经让周边河流出现“牛奶河”事件,废气中常年散发出刺激性气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淮北市环保部门部分执法人员与该企业串通,每次检查前该企业都会得到消息暂停生产、临时关闭排污管道。环保部门消极对待群众举报,充当排污企业保护伞。 淮北市 水、大气 反映该公司违法排污问题属实。2017年4月17日杜集区环保局会同段园镇人民政府对该公司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雨水管网处存有部分积水。经监测积水均超出标准限。4月29日杜集区环保局联合淮北市环保局监察支队、段园镇人民政府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公司通过雨水管网违法排污;反映环保部门充当保护伞的问题:调查中未发现环保执法人员与企业串通提前通知企业检查的问题;调查中发现,杜集区环保局副局长工作中存在监管不力、处罚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违反了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 属实 1.处理情况:针对安徽瑞赛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原淮北民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违法排污涉嫌违法犯罪问题。4月30日,下达了《淮北市杜集区环境保护局查封(扣押)决定书》(淮杜环查(扣)字〔2017〕5号)。5月2日,下达了《淮北市杜集区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淮杜环罚告字〔2017〕3号),作出10万元处罚。5月2日,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交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 5月6日,杜集区公安分局对其负责人刑事拘留(淮杜公(治)拘字)〔2017〕37号)。5月6日,下达了《淮北市杜集区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淮杜环罚字〔2017〕4号)。5月8日,处罚10万元已到位。另调查中发现,杜集区环保局分管环境监察副局长工作中存在监管不力、处罚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其违反了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杜集区纪委给予该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决定。

2.整改情况:一是段园镇三龙支河受污河段水体治理已结束,水体功能明显改善,并对治理后水体抽取水样在检,段园镇政府正在拟定方案对辖区内河段进行综合治理;二是以瑞赛违法排污为典型案例,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业主及广大群众环保意识,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氛围;三是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四是加强教育管理,提高环保等执法部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

刑事拘留安徽瑞赛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理想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
11 316 铜陵市铜关区西湖镇铜陵市建邦建材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建成并投入生产(生产免烧砖),当年属于镇政府招商引资项目,企业一直谋求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曾多次向区环保部门和镇政府提出书面申请。2009年,环保部门答复该类项目属于环保新型建材,不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2016年以来,该企业陆续收到环保部门和镇政府的书面通知,以未履行环评报批手续为由要求企业停产拆除,该企业质疑环保部门和当地政府行为不合理,严重损害企业合法权益。 铜陵市 其它 铜陵市建邦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长龙村,法定代表人胡松华。成立于2006年5月,主要经营范围为墙砖、水泥制品生产、销售等,2009年从狮子山村石嘴搬迁至长龙村,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2016年,因“未批先建”被列入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分类整改清单。

根据安徽省环保厅《关于印发清理整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建设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皖环发﹝2016﹞366号)和铜陵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铜办﹝2016﹞17号)要求,铜官区西湖镇10家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含铜陵市建邦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需要进行整改。2016年5月27日,铜官区西湖镇人民政府召开镇长办公会议,因铜陵市建邦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不符合西湖镇发展规划,不同意该企业申请补办环评审批手续。2016年7月12日,西湖镇政府向铜官区政府正式上报了《关于要求给予铜陵市新特阀门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补办环评审批手续的请示》(西镇﹝2016﹞102号),不含铜陵市建邦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为加强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整改工作,铜官区环保局专门向铜官区政府上报了《关于环保违法建设项目整改工作的请示》(铜区环保﹝2016﹞7号)。2016年8月23日,经铜官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会议纪要第5期)决定,对污染物排放符合法律规定且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由区环保局牵头按程序完善企业环评手续;对因规划选址、安全生产等原因需要搬迁的企业,由西湖镇和相关部门责令限期搬离。

鉴于2016年12月31日前,铜陵市建邦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未搬离。2017年1月6日,铜官区环保局向区政府上报了《关于提请依法关闭华昌橡胶等四家企业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请示》(铜区环保﹝2016﹞7号)。2017年3月6日,经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铜陵市建邦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关闭。2017年4月19日,区政府下发《关于依法实施铜陵市建邦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关闭工作的通知》(区政﹝2017﹞21号),要求西湖镇政府对该企业实施关闭。

不属实 目前,铜陵市建邦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已停产,铜官区西湖镇正在依法对该企业实施关闭。5月2日下午,铜官区政府再次对西湖镇依法实施关闭工作进行了督促。下一步,铜官区政府负责督促西湖镇政府在两个月内依法完成对该企业的关停搬迁工作。 /
12 324 合肥市长丰县境内水库常年被水利系统内部职工承包养鱼,水库水质明显恶化。长丰县虽然发文要求停止这类行为,但一直没能得到有效落实,怀疑内部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 合肥市 经现场调查,投诉涉及由长丰县水务局所属各水库管理单位负责水域管理的国有重点水库共8座(魏老河、龙门寺、红旗、双河、杜集、明城、霍集和罗集水库)。现被《长丰县饮用水源划分保护办法》(长政﹝2010﹞2号)划为饮用水源的有龙门寺、双河和杜集3座水库,其它5座为农业灌溉水源水库。现状水质龙门寺水库为地表水Ⅱ、Ⅲ类,双河水库、杜集水库地表水Ⅲ类,均符合地表水饮用水源标准。查证双河、红旗和魏老河3座水库水域被长丰县瓦东干渠管理分局承包给单位职工养鱼;杜集、明城2座水库水域被长丰县杜集水库管理所承包给单位职工养鱼;霍集水库水域被长丰县霍集水库管理所承包给单位职工养鱼;罗集水库水域被长丰县罗集水库管理所承包给单位职工养鱼的事实。经调阅资料和询问各水库管理单位职工及走访水库周边群众,未发现水库管理单位在内部职工承包养鱼操作中有腐败行为。 属实 约谈7座水库单位法人共4人,责令立即终止委托给单位内部职工养鱼的协议,由单位立即接管,实行无饵自然养殖模式。现已全部执行到位。 约谈长丰县瓦东干渠管理分局副局长张胜安等4人
13 325 合肥市蜀山区金寨路与望江路交叉口琴港不夜城晚上噪音大,影响居民生活。多次反映未解决,投诉环保部门不作为,同时想了解琴港不夜城的环评审批情况。 合肥市 噪音 该店位于金寨路与望江路交口,已办理环保审批及“三同时”验收手续。 不属实 蜀山区环保局2017年5月2日委托检测公司对琴港不夜城噪声排放情况进行昼夜检测,检测结果达标。

 

/
14 326 宿州市埇桥区宿马工业园(大塘镇)附近小黄河水质近年来不断恶化,经常呈现酱油色。上游宿州学院、朱仙庄煤矿废水直接排入,造成环境污染。今年3月安徽省环保督察组检查后,上层水体水质有所好转,但河流底泥仍然发黑发臭,希望能够从根本上加以治理。 宿州市 埇桥区已组织对小黄河朱仙庄段的排污口进行摸排,经查发现有污水口。 属实 1.由埇桥区水利局牵头实施小黄河疏浚配套工程。2.埇桥区环保部门要求企业加大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改进废水处理工艺,积极推行清洁生产;持续加强对小黄河流域企事业单位排污行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超标排放废水的环境违法行为。3.区政府已编制小黄河流域综合整治方案。 /
15 328 淮南市八公山区山王镇淮凤路,镇政府西侧100米矿泉饮料厂私自将部分厂房出租给一家小造纸厂,该厂生产废水直接外排,严重污染周边环境。曾多次向镇政府反映,但部分镇政府工作人员与该企业勾结,充当保护伞,漠视群众合理诉求。 淮南市 现场检查发现,该生产点占地600余平方米,生产车间约110平方米,建有造纸加工机1台,搅拌池2个,分割和包装机各1台,1吨/小时蒸汽锅炉1台,循环蓄水池1处。另发现用于造纸生产的原材料(碎纸)约600千克,成品黄表纸13捆。经向现场负责人胡利平调查询问、现场勘查,该生产点于2014年12月开始建设,2015年3月至5月期间投入生产,生产废水排入蓄水池循环使用,该业主没有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超经营范围制作黄表纸,属于国家禁止建设的生产项目,群众来电反映小造纸厂生产加工情况属实。 属实 5月3日,八公山区政府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依法关闭该企业,并约谈了山王镇政府分管副镇长、山王镇山王村委会主任等人员。5月4日,八公山区政府约谈了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等人员;开始依法强制拆除该加工点生产设备;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八公山区李嘴孜石氏纸业厂的超范围经营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已吊销其营业执照。5月5日,拆除了造纸主机和部分锅炉;通过槽车,开始分批将循环水池内污水运至西部污水处理厂处理。5月6日,拆除了造纸主机、锅炉等主要生产设备,将循环池内污水分批运至淮南市西部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八公山区环保局已将该案件移交八公山区公安分局办理。5月7日,基本完成该加工点主要生产设备的拆除,已将4个循环池(共5个)内污水运至淮南市西部污水处理厂处理,八公山公安分局对投案自首的该加工点实际出资人给予5日行政拘留。八公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约谈了山王镇政府镇长。5月8日,完成该加工点全部生产设备的拆除,将循环池内污水全部运至淮南市西部污水处理厂并进行处理,并将该加工点内废纸、废料等生产生活垃圾全部清除。同时,责成山王镇党委、政府,八公山区市场监管局、八公山区环保局向区委区政府作书面检查。 约谈八公山区山王镇副镇长朱玉德等7人,行政拘留1人
16 331 合肥市保利西山林语业主反映周边绕城高速噪声扰民,要求环保部门提供准确的监测数据,严格执行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2016.4.13)联合签署的通知要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合肥市 噪声 保利西山林语小区项目位于高新区玉兰大道与习友路交口西北角。关于业主要求合肥市环保局提供准确的监测数据,合肥市环保局会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相关规定向申请人提供。建设单位沿保利西山林语小区段建成长度600米的隔声屏,所建隔声屏是经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批准的,符合环评批复要求。对室外声环境超标的房屋采取加装隔声窗措施,室内声环境满足相关标准要求;建设单位在与业主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告知了高速公路对居住环境可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符合合肥市环保局与合肥市房产局于2016年4月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噪声污染防治的通知》(合环〔2016〕50号)文件要求。 不属实 高新区环保分局将继续协助合肥市环保局做好项目后续相关工作。 /
17 332 合肥市长丰县庄墓镇候阶村王庄村民组周边的合淮路路东的个体水泥搅拌站无正规手续,噪音、粉尘污染严重。 合肥市 噪音、粉尘、其它 经查,群众反映企业为合肥王鼎建材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庄墓镇侯集村,5月3日该公司外部供电设施和料仓已拆除,正在对控制房进行拆除。 属实 长丰县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决定书》、《行政处罚告知书》,罚款2.5万元。长丰县庄墓镇人民政府对该公司供电设施和生产设备进行了拆除。 /
18 334 来安县金禾实业有限公司、碧绿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地下管道通向来河,有偷排的嫌疑,两家的废水排放到来河致使来河的水发黑发臭。同时夜间偷排恶臭气体,附近居民不能开窗。听说中央环保督察组来了,政府从上游屯仓水库引水冲洗来河,使来河水暂时变清,根本是治标不治本。 滁州市 水、大气 经查,金禾实业处于生产状态,水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有生产污水排放来河的情况,废气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并投入运行,2017年3月9日监测报告显示企业厂界废气浓度低于国家排放标准;

碧绿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处于生产状态,水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有生产污水排放来河的情况,废气安装了污染治理设施并投入运行。上游屯仓水库放水问题系来安县水利局按照屯仓水库汛期(5月1日至9月30日)控制运用计划要求(以下简称汛期要求),水库水位应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屯仓水库汛限水位为53.2米,2017年4月29日水库水位为53.5米,按照汛期要求,2017年4月29日10时开始泄洪,目前屯仓水库泄洪流量为5立方米/秒,计划降至汛限水位时终止泄洪。

不属实 / /
19 335 举报人反映阜阳市太和县三塔镇韩龙庙村龙润搅拌站噪声、扬尘、污水污染严重,据说该搅拌站没有资质无证经营,去年10月底被省环保督察组查封,十天后该搅拌站又恢复生产,多次向太和县环保部门反映。 阜阳市 水、扬尘、噪声、其他 1.阜阳市太和县三塔镇韩龙庙村龙润搅拌站全名为“太和县龙润混凝土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太和县三塔镇胡坟村,法人代表王慧,社会信用代码:91341222322797227T(1-1),公司系2014年11月开始建设,2015年5月投入生产。太和县龙润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016年履行环评和“三同时”验收手续(环评批复文号:太环行审﹝2016﹞98号;验收备案文号:太环验备字﹝2017﹞1号),未在住建部门办理有关手续。现场检查存在废水循环系统不规范、车辆冲洗不彻底、骨料场未加装喷淋设施、输送带封闭不彻底等问题,有扬尘、噪声和水污染现象。

2.2016年10月20日,省环保督察组将该公司存在问题交办至太和县。太和县环保局于10月22日对该公司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扣押(太环查扣﹝2016﹞4号),2016年11月9日下达了处罚决定(太环罚﹝2016﹞23号),罚款12万元。2016年12月15日,该公司补办的环评文件通过了太和县环保局审批。2016年12月19日、20日,太和县委督查室分别转办人民网网友举报该公司污染环境一事(同一举报),接到举报后,太和县环保局检查发现该公司现场未生产。

属实 太和县环保部门已下达停产整改通知书(环察﹝2017﹞1号),责令其停产整治。截至2017年5月7日,太和县龙润混凝土有限公司对物料堆放场破损的彩钢瓦进行了更换,物料堆放场、上料口新加装了喷淋降尘装置,重新建设了洗车场和沉淀循环水池,对厂区外围路面进行了硬化和绿化,正在进行整改工作的最后完善。近期可全部整改结束,整改完成后,将由太和县环保、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其进行整改验收,经验收符合条件后方可恢复生产经营。 /
20 336 包河区大圩镇黄岗镇村东北角东华建材水泥有限公司,粉尘污染严重,周围居民不能晾晒衣服,呼吸道也出现问题。 合肥市 大气 经查:水泥厂已办理环评和环保验收手续。主要存在问题:1.水泥袋装产品装卸口未采取有效收尘措施。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2.水泥包装下料口液位继电器损坏,无法准确掌握下料口的具体液位,盖口打开人工观察,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 属实 责令整改、 立案查处,处罚5万并查封。现企业停产整治。 /
21 338 颍东区杨楼镇前进行政村江台村有一窑厂污染严重:一是窑厂排放的烟气中硫味很重,脱硫脱硝设施不正常使用;二是窑厂取土和运输砖的时候车辆把附近的6公里的村村通公路全部压坏掉,车辆行驶时尘土飞扬;三是窑厂的煤渣随意堆放没有任何覆盖,扬尘污染严重;四是窑厂的环评是怎么批复下来的(该窑厂使用的是集体用地不是工业用地)?五是窑厂的法人代表是颍东区人大代表(户籍却是浙江的),不为民着想。以上情况多次举报到阜阳市市长热线、安徽省长热线都没有得到处理。希望中央督察组能实际暗访一下。 阜阳市 大气、其它  1. 5月5日,安徽省中环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编号:HP-20170501)显示,该公司排放烟道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不超标,无组织废气不超标,厂界噪声不超标;颍东区经信委牵头,颍东区环保局、颍东区国土资源分局、杨楼孜镇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于2017年5月6日下午6:00、5月7日上午9:50对该公司窑厂进行突击检查,均未发现该公司窑厂脱硫脱硝设施停运。但鉴于该投诉为重访件,2017年5月7日下午邀请相关专家再次对该公司窑厂再次进行暗访突击检查。经现场检查测试,发现该公司窑厂脱硫脱硝水循环池中的水质PH值偏低,初步认定该企业脱硫脱硝设施使用不正常。2.进出车辆对村级公路造成一定程度损坏。3.煤矸石、粘土堆场采取了围挡、覆盖措施。4.该窑厂原名为阜阳市颍东区杨楼孜镇三兴新型建材厂,2014年10月8日更名为阜阳市久固建材有限公司,窑厂2012年通过颍东区发改委立项备案(发改综合〔2012〕154号),窑厂环境影响报告表2015年2月由颍东区环保局予以审批通过(审批文号:东环监管〔2015〕18号),2016年5月27日通过颍东区环保局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文号:东环验〔2015〕9号);该公司占地50697.77平方米(约76.05亩),其中独立工矿用地41386.95平方米(约62.08亩),违法占用耕地9310.82平方米(约13.97亩),市国土资源局依法已对该公司违法占地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阜国土资(监)字〔2016〕305号))。5.经核实,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不是颍东区人大代表。 部分属实 1.2017年5月7日晚,颍东区环保、经信、公安、杨楼孜镇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对该公司窑厂强制停产整治,并全部关闭生产区电源。下一步,颍东区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继续深入调查核实,依法从严从重处理,10天完成该公司窑厂所有问题的整治。

2.2017年5月5日,杨楼孜镇政府与阜阳市久固建材有限公司签订了道路维修协议书,由阜阳市久固建材有限公司出资,杨楼孜镇政府建设,2017年5月上旬开工建设,6月下旬完工。

3.2017年5月6日,颍东区国土部门对该公司的违法用地范围进行明确,5月7日上午杨楼孜镇开始拆除该公司不符合规划用地地面上的建筑物。

/
22 339 举报人反映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湾里村有一搅拌站扬尘、噪声污染严重,影响村民生活,据说该搅拌站无资质、无证经营。 亳州市 扬尘、噪声 经现场核查,该搅拌站属于高标准农田建设自拌站,没有办理任何证照手续,未落实环保措施。 属实 处理措施:责令拆除。

整改情况:已拆除清理完毕。

约谈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党委书记王伟等2人
23 341 灵璧县黄湾镇黄湾中学南400米左右有一石材加工厂(占地两个足球场大),露天加工石材,没有任何防尘措施,粉尘污染严重;运输石材的车辆把路面压坏,行驶的过程中尘土飞扬,扬尘污染严重。 宿州市 扬尘 2017年3月,已对该石料厂作出断电处理,要求其限期整改,但目前该厂仍在私拉电线,偷偷生产。 属实 已将该加工点所有机器设备、供电设施以及生活、工作区域活动板房全部拆除完毕;现场残余石料、黄沙等转运处理结束;地表所有附属物全部清运离场。 约谈宿州市灵璧县黄湾镇国土所所长胡恒敏1人
24 342 举报人反映安庆市高河镇经济开发区内科林木业夜间1点左右偷排含硫化合物的有毒气体,同时存在粉尘污染,影响下风向怀宁中学、和谐家园的学生及居民身体健康。 安庆市 大气 安徽省科林人造板有限公司已办理了相关环保手续,并自2013年以来,对废气处理系统进行两次升级改造,总计投入资金约400余万元,废气经两级旋风除尘,再经喷淋除尘后高空排放。2017年3月2日对其废气排放进行监测,甲醛、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达标。 属实 为动态掌握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怀宁县环保局已设立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对PM10等六个指标进行实时监测,监测结果每天在怀宁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示。2017年5月3日,怀宁县环保局对群众反映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但防扬尘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5月7日,怀宁县环保局下达责令停产整改通知,5月8日,企业进行停产整改。恢复生产需经怀宁县政府现场验收同意。 /
25 343 岳西县店前镇河西村千竹组岳西县邦玉铁系原料有限公司,每天烟囱大部分时间段都是冒黑烟,地面上树上落的都是红色粉尘。 安庆市 粉尘 企业已停产,厂区地面、周围植物上有红色迹象,系以前生产中粉尘无组织排放、烘干车间收尘系统不完善所致。因生产已停,未见烟囱排放黑烟。 属实 目前,企业已完成固废、危废的收集、处置整治任务,且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环境安全。5月4日,岳西县环保局约谈该企业主要负责人程邦忠,再次明确整改的任务、时间及责任要求。根据整改计划方案,该企业将在5月16日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岳西县环保部门通过加强后督察等方式,监督该企业严格落实停产整改要求,保障企业整改后未经环保部门验收同意,不得恢复生产。同时,要求企业所在地店前镇人民政府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职责。 约谈岳西县邦玉铁系颜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邦忠1人
26 348 举报人反映合肥市肥西县鼎元公园小区附近的合肥市会通新材料有限公司经常在夜间21点以后排放刺激性气味气体,周边居民均感到强烈不适,已多次向环保部门反映无果。 合肥市 大气 经查,合肥会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已履行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已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生产废气为熔融挤出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和混料过程产生的粉尘,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粉尘经除尘装置处理后排放。高新区环保分局于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企业因假期处于停产状态。5月3日企业恢复生产,5月3日、5月4日、5月5日(夜间),高新区环保分局联合柏堰管委会等部门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并委托有资质检测单位进行了采样监测,三次监测结果均显示企业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为进一步降低污染排放,前期企业通过类比国内同行业先进的治理技术,并经多轮专家论证,将原有活性炭吸附处理工艺升级改造为蓄热式热力焚化炉处理工艺。目前改造主体工程蓄热式热力焚化炉已到货正在安装中,因主要设备沸石转轮需从国外进口,预计6月10日前到货,升级改造整体工程将于2017年6月20日前完成。根据设计方案,改用蓄热式热力焚化炉工艺后,有机废气处理效率将大大提高,可有效降低有机废气排放,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质量。 属实  企业正在对现有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改用蓄热式热力焚化炉工艺),目前改造主体工程蓄热式热力焚化炉已到货正在安装中,因主要设备沸石转轮需从国外进口,预计6月10日前到货,升级改造整体工程将于2017年6月20日前完成。 /
27 349 合肥市市民反映:1.建议停止垃圾发电项目建设,推广垃圾分类回收;2.合肥市大气环境质量多年来一直下降,各工地和渣土清运车辆未采取有效的防治扬尘措施;3.建议合肥市效仿上海等地好的做法,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合肥市 生态、扬尘、其它 1.针对垃圾分类收集,合肥市已积极开展试点。包河区于2016年5月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于2017年1月18日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中标单位北京环卫集团,四年总承包价为1.043亿元,目前正在徽杰苑、金桂苑小区、曙宏新村等19个小区开展前期设备布设、宣传发动等工作。后期合肥市将总结经验积极进行推广。

2.反映的工地和渣土清运车辆未采取有效的防治扬尘措施问题,合肥市部分区、县的确存在土方覆盖不及时、不严密、建筑垃圾未覆盖、进出车辆未清洗现象时有发生。针对此类问题,合肥市政府已要求市住建局牵头做好工地的扬尘防治工作。

3.关于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问题,2011年8月19日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批准,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的《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规定市区的城市建成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具体范围每年由市人民政府确定,由公安部门公布。

属实 1.垃圾发电项目经经过多轮专家论证,环保设施齐全,是垃圾减量化的有限方式;目前,庐江县、肥西县垃圾发电项目正在筹建中。

2.今年以来肥西县共立案35件,查扣违法违规渣土运输车辆54辆,罚款9.5万元。 自5月份以来,各级住建部门采取不间断巡查方式进行突击检查,对工地进行巡查。包河区对12个违规建设项目下达停工整改监督意见书。同时,积极协助市质安站做好对市管工地的扬尘治理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渣土车辆运输,严防途中抛撒滴漏现象。全面加强日间巡查力度,对施工工地出入口车辆冲洗设施、路面硬化、工地围挡等情况严格监管,严查道路污染;加大对重点、热点路段和地块的夜间突击检查密度,沿线定点设卡检查,午夜零点错时检查,随机伏击蹲守检查,严查严控渣土运输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偷倒现象。对多次违法违规的企业和车辆,列入重点监管范围,适时采取措施进行惩戒和制约。

3.为解决合肥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不到位此类信访投诉,合肥市政府分管市长将召集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协调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实施方案。并加大现场巡查和查处力度,彻底解决此类问题。

/
28 349 合肥市市民反映:宣城市绩溪县障山大峡谷风景区内有人开矿和开采山石,破坏生态环境。 宣城市 生态、扬尘、其它 绩溪县合力铅锌矿业有限公司岭脚铅锌矿位于绩溪县城东北方向,距绩溪县城约18km,隶属绩溪县伏岭镇大障村。该矿在障山大峡谷景区规划区上游2千米,但位于今年3月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龙川风景名胜区内。企业主体工程同步配套建设了安全设施,并按照水土保持方案和环评报告的要求建设了相应的生态环保设施。对采矿区运矿道路和施工场地进行了硬化,建设了道路边沟排水设施,做到了雨污分流。大障河河道两岸设置的2处临时弃渣场建设了挡墙防护设施,没有弃渣入河,物料堆场建设了近千平米的防雨棚,地面采取了防渗漏措施。因为该矿的采矿许可证、采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均已到期,企业已于去年12月初停产。5月2日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况。绩溪县环保局分别于5月2日、5月7日在该铅锌矿临河及下游处对河水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表明特征性因子铅未检出,COD低于15mg/L,河水水质良好。信访反映的“绩溪县障山大峡谷风景区内有人开矿和开采山石、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属实。 属实 绩溪县政府研究决定,立即向省采矿许可主管部门报告,建议不再延续该公司采矿许可证,并将组织相关部门做好矿区的后续监管等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二十条规定,绩溪县国土资源局已行文报告省国土资源厅,建议不予办理该矿采矿权延续(绩国土资〔2017〕102号)。 /
29 350 马鞍山市当涂县安徽长江钢铁有限公司烟尘污染严重,车辆运输过程中扬尘直接影响周边长江小区、新风街等地居民正常生活。该厂在长江路与荆山路交口向西100米左右有一排污口,经常排放黄褐色污水,污染周边水体。 马鞍山市 大气、扬尘、水 1.长江钢铁有限公司烧结机、球团竖炉、高炉、转炉和轧钢生产线均建设了污染防治设施,在线监控设施自动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数据显示,该公司有组织排放的烟尘均未超标。但是该公司转炉车间存在烟尘无组织排放情况。

2.当涂县太白镇的长江小区和新凤街居民住宅紧靠着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外的常州路和X012县道新太路,运输车辆较多,虽然太白镇政府早已安排对道路进行洒水作业,但是扬尘现象仍较为严重。

3.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用水为工业炉窑冷却用水,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该公司还建设了一个循环利用项目,利用原有的10亩面积的池塘,收集处理后的生活废水和厂区雨排水,补充用于生产,循环用水能力可以达到3.5万吨/日。该公司南排水泵房(雨水排口)排水闸板常年处于关闭状态,仅在暴雨时期开闸排水。

属实 1.当涂县环保局已安排对该公司无组织排放粉尘进行监测,将根据监测结果依法进行查处,已责令该公司今年年底前完成无组织排放粉尘治理工作,该公司正在编制《转炉无组织排放粉尘治理方案》。

2.当涂县政府要求县交运局、公安交警大队开展运输车辆超载、货物覆盖和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工作,太白镇政府加大道路卫生清扫与洒水作业频次,最大限度控制道路扬尘。道路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已全面完成。

3.长江钢铁公司计划在排水渠闸门处安装在线监控设备,正在购置在线监控设备,五月底前完成安装。

约谈安徽长江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春风1人
30 351 无为县泥汊镇允宁村大江中学附近有家石粉厂,有粉尘污染。举报人不知该厂现在是否被取缔,希望督察组核查相关情况。 芜湖市 扬尘 该企业(天龙石料厂)未依法报批环评影响评价,属违法企业。2015年10月14日,无为县政府召开第53号专题会议,责令对企业依法取缔。无为县经信委于10月21日发文(经信节能字﹝2015﹞129号)要求安徽电力无为供电公司10月22日晚22时之前对企业断电。2017年5月2日现场核查企业没有生产行为,但生产设备未完全拆除。 属实 1.5月3日泥汊镇政府和县直有关单位联合对企业下达通知,要求企业限时拆除生产设备。2.5月6日天龙石料厂已拆除生产设备。3.对泥汊镇副镇长鲍时宝、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季学根等2人通报批评。 通报无为县泥汊镇副镇长鲍时宝等2人
31 352 阜阳市太和县阮桥镇界洪河垃圾密布,河岸两侧有居民私自建设违章建筑对外出售,生活污水直接入河,导致河水污染严重。宫集至阮巧公路两侧有数家养猪场,猪粪便随意排放,污染周边环境。 阜阳市 经查,举报人举报情况基本属实。阮桥镇界洪河岸有垃圾,河内有漂浮物,河岸两侧有58户居民生活污水直接入河,导致河水污染严重。其中界洪河北侧系1999年镇政府“三荒三边”拍卖地,南侧系建设用地,两侧住房均为群众自建房。从2016年起,阮桥镇已控制河岸群众自建房,目前界洪河两侧已纳入省道建设规划,没有在建的房屋。宫集至阮桥公路侧有一家经营养猪厂,名称为“太和县阮桥镇岳敏养殖场”,占地2.2亩,法人代表岳敏,养殖场养殖大猪170头,小猪170头。养殖采用水冲粪模式,有化粪池。 属实 截至2017年5月7日,阮桥镇出动人员960人次,安排了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作业35次和打捞船5条,对3.5公里的河道进行了清理,共计清理了垃圾150吨、秸秆堆放点78处;对界洪河两岸(58户)居民进行了环境保护宣传,下发明白纸和整改通知书,对房后排水管全部拆除,停止向河道内排放生活污水。目前,已有19户通过沉淀池和旱厕改造解决污水排放问题,39户污水排放到带有沉淀池的下水管道中。阮桥镇污水处理厂已列入2018年建设计划,预计2018年底实施结束,建成后可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对公路侧的1家投入使用的养殖场(岳敏养猪场)责令关闭。目前,养殖业主已将存栏生猪全部售出,养殖场所排放的污染物清理完成。养殖场的拆除工作可于2017年5月15日前全部完成。 /
32 353 巢湖市怀槐林镇花山村花山下有家窑厂,距离村子仅50米,该窑厂生产过程中污水乱排、产生臭味、粉尘,污染空气质量。该厂还违反国家规定用黄土烧砖。举报人怀疑窑厂和镇政府有利益输送。镇政府不处理窑厂问题。向市环保局反映没有得到回复,投诉者希望把窑厂关闭。 合肥市 水、大气、其它 该企业名称为巢湖市红强新型建材厂,项目位于槐林镇潘付行政村花山自然村,于2012年10月在巢湖市环保局办理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存在问题具体为:1.该厂道路和物料堆放场所未硬化,车辆运输时无组织排放现象明显;2.由于厂区未硬化,导致厂区雨污分流不彻底;3.脱硫塔工艺存在缺陷,粉尘存在超标现象;4.项目至今未完成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手续。 属实 2017年5月2日,巢湖市环保局向该厂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5月6日,巢湖市环保局会同槐林镇政府对该厂予以强制断电停产。 /
33 355 举报人反映淮北市相山区海宫路供电小区内动车站正在建设,规划的铁道距居民楼约20米,担心会对小区造成噪声、辐射污染,请求中铁二十四局公开动车站建设的规划红线、蓝图及环评报告。 淮北市 其他 接到问题反映后,淮北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铁路建设办公室会同相山区政府对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1.经调查,反映的相山区海宫路供电小区位于符夹铁路扩能项目动车存车场北侧,在符夹铁路项目启动前期,项目设计单位对整个项目沿线做了环境影响报告书,安徽省环境保护厅于2014年9月5日向项目建设单位上海铁路局徐州枢纽指挥部下发了《安徽省环保厅关于改建铁路符夹线扩能工程符离集至新河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的函》(皖环函﹝2014﹞1184号)的批复,审批意见指出该工程符合规划要求。

2.关于请求中铁二十四局公开的动车站建设的规划红线、蓝图及环评报告情况,目前,动车存车场的规划红线、蓝图已在该小区图板公示。项目环评报告已在安徽省环保厅批复该项目前按程序公示。

属实 在具体涉及供电小区环境影响方面,相山区政府于2017年4月份委托有资质的评估公司对动车存车场建设涉及该小区的环境影响进行了评估,并根据评估情况,拟定一系列绿化、硬化和环境美好等措施,最大化减少动车存车场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并将评估结果向小区居民进行了告知。同时,在项目设计过程中,已考虑动车存车场对附近环境影响,施工完成后将设置隔音墙、隔音板等降噪设施,最大限度降低噪声影响。 /
34 356 阜阳市颍泉区阜临路中央豪景小区物业擅自把小区的绿化带改建成停车场,私自出售,破坏小区的生态环境;同时把小区的门面改成饭店,饭店的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向小区;饭店的废水也直接排放到小区,造成小区污染。 阜阳市 油烟、水 1.关于小区的绿化带改建成停车场问题。中央豪景1号楼和3号楼间有一作消防通道使用的进出道路,原路面较窄,路牙石突出,影响交通。在3号楼后侧大约3米处原栽植有1棵小树,小树长大后遮挡了小区的监控摄像头。因此,邻近停放的车辆被刮擦后无法调出可查找肇事人或肇事车辆的录像。经小区内业主联名签字,小区内的民意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公示并报市房产局物业科备案,将遮挡监控的大树后移2米,设置了两个临时停车位供1号楼和3号楼业主抽签进行租用,同时,将停车位前的近30平方米简易房拆除,作了补绿工作,因此,小区的绿化带改建成停车场的说法并不准确。

2.关于小区周边餐馆向小区内排放油烟、废水问题。中央豪景小区周边共有13家餐馆排放油烟,其中4个基准灶头餐馆1家(开心老婆),3个基准灶头餐馆1家(长江三鲜),均为“前厅后灶”式经营,使用清洁能源为燃料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2个基准灶头餐馆4家,奇可咖啡、琴社茶人已整改,清香楼油烟机已购置,但尚未安装,外婆家尚未整改。1个基准灶头餐馆共7家,大盘鸡家常菜、石灰窑2家已整改、俺家饺子馆油烟机已买即将安装,还有4家没有整改。

属实 1.颍泉区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已督促中央豪景小区周边餐馆于2017年5月底前全部完成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清洁能源作燃料,一律改成“前厅后灶”式经营。对各餐馆逐一进行了政策、法规宣传,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改用清洁能源燃料和“前厅后灶”式经营,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否则将依法予以处罚。

2.颍泉区委、区政府已决定责令区城管局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按期完成,加强对队员的日常管理,增强履职尽责意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职责范围内的环境问题;责令区住保局加强对属地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按规定程序报批相关手续;责令中市街道金马社区履行四级网格长职责,并督促民意物业按业主要求公示相关内容,做好业主工作,息事息访。

/
35 357 举报人反映:1.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白桥村瑞丰扩繁养殖场每天16时、凌晨4时散发臭味,同时排放废水污染村里池塘,导致池塘水体发黑发臭、鱼类死亡;2.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杨桥村荣达有机化肥厂在白桥村上游,排放废水污染白桥村村内水塘,使水体发黑发臭。 宣城市 大气、水 1.针对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白桥村瑞丰扩繁养殖场污染问题。现场检查时,该养殖场确有臭味散发。其东南面约300米处和下风向西北面约1.5公里处各有一居民小区。走访时,周边居民普遍反映,每天不定时有臭气,夏季臭味明显,蝇虫较多。该养殖场猪粪采取人工清理方式,用小推车运送至钢结构储存房内,外售用于养殖、施肥等。养殖区采取了雨污分流措施,猪尿排入铺设了防渗膜的收集池,经发酵后再排入四个连续的土池中,从第四个土池的排水口经水沟流入一处水塘,该水沟及水塘主要用于灌溉农田,这些农田全部由该养殖场后勤主管尹明国承包种植。对该养殖场发酵池排口、水沟及连接的水塘等处采样监测,结果表明:发酵池、水沟、水塘排口内COD、总磷浓度超标。在该养殖场下游约1公里有一处内河水塘,面积约40亩,水体颜色略呈褐色,现场未发现水塘有鱼类死亡现象。白桥村村委和村民组长反映去年“6.20”大洪水以后,此内河水体开始发黑,并出现过死鱼现象。经查,造成此内河水质异常的污染源为安徽沃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信访反映的每天16时、凌晨4时散发臭味的情况属实。信访反映的排放废水污染村里池塘,导致池塘水体发黑发臭、鱼类死亡问题属实。污染源为安徽沃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非广德瑞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2.针对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杨桥村荣达有机化肥厂(即安徽沃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污染问题。2017年5月2日至3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厂区共有五个无防渗措施的土池,其中南侧、西侧共4个土池,储满鸡粪。南侧3个土池为层级排列,最后一个土池设有水泥涵管可排放池内废水(现场未排水);西侧土池渗出废水排入北侧土池;北侧土池,为企业场地废水收集池,现已储满黑色废水,土池边缘有缺口(排口),现场检查时该缺口用布袋临时封堵,但其下游内河、1个水塘水体呈黑色。经采样检测,COD、总磷超标。对厂区南侧土池涵管外水沟、北侧土池采样监测,COD、氨氮超标。信访反映的荣达有机化肥厂在白桥村上游,排放废水污染白桥村村内水塘,使水体发黑发臭情况属实。

属实 1.2017年5月7日,对广德瑞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广环责改字〔2017〕021号),责令立即停止利用无防渗措施的土池储存养殖废弃物的环境违法行为;采取治理措施(启动异味发酵床技术工程),解决臭气污染等问题;限期对造成污染的水体采取治理,消除污染。已对该养殖场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拟处罚款5万元。下一步,广德县拟依据相关规定将该企业直接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2.2017年5月7日,已对安徽沃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广环责改字〔2017〕022、023号),责令立即停止利用无防渗措施的土池储存废弃物的环境违法行为;限期对造成污染的水体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已对该养殖场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拟处罚款8万元。下一步,广德县拟依据相关规定将该企业直接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
36 359 举报人反映合肥市经开区华地润园小区东面计划建设金楠肾病专科医院,建在华地润园小区幼儿园隔壁,该医院带有传染性疾病,担心影响居民身体健康,不应该建在小区附近。 合肥市 其它 经查,安徽金楠肾病专科医院由合肥市卫计委批准设立,拟租赁合肥顺捷堡利置业有限公司已建的两栋楼建设200张床位的肾病专科医院,是合肥市“十三五”规划建设项目,符合开发区医疗机构设置规划。针对该医院是否存在传染性问题,咨询了省内知名专家,专家称“肾脏病主要是免疫紊乱和代谢失调所引起,就如我们家中有高血压、冠心病及糖尿病病人一样,没有传染性”。医院目前处于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编制阶段,现场由合肥顺捷堡利置业有限公司委托合肥豪太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装修施工,建设管理主管部门对施工单位存在违规施工行为已责令停止施工。 不属实 合肥市相关部门将严格执行相关审批程序,落实法律法规规定的医院设立标准要求,开展不定期巡查,一经发现违法违规建设将依法查处。同时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及时解答居民反映的问题。 /
37 360 淮南市谢家集区(原谢家集二矿至老检察院之间2公里内)矸石山和煤炭堆放场土地裸露,过路车辆行驶过扬尘污染非常严重,在2016年9月份曾经向安徽省第三环保督查组反映过,到现在问题没有得到处理。 淮南市 扬尘 2016年9月,谢家集区政府接到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后,强力开展堆场整治行动,投资400余万元,实施了应台孜覆土复绿生态修复工程,修复土地270余亩,取得一定成效。该路段扬尘现象明显好转,但仍然存在。 属实 5月2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投诉件后,当日下午,谢家集区委书记召开专题调度会,确立了由分管副区长负责,谢家集区行政执法局牵头,交通分局、住建委、交警、环保、属地乡镇街道联合对该区域加大集中整治力度,谢家集区交通、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车辆超载、抛洒行为,对在非机动车道路行驶车辆依法查处;谢家集区环卫部门加大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频次,该路段扬尘污染现象已有明显好转。5月3日上午,谢家集区政府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集体研究制定了整治方案:1.对道路南侧未硬化裸露土地先用隔离栏隔离,再进行覆土复绿;2.交通部门加强执法,对道路两侧违停车辆立即劝离,对拒不驶离的处以行政处罚;3.沿路各主要出入口设置限高栏,杜绝大型车辆出入产生扬尘;4.由望峰岗镇、谢家集街道、蔡家岗街道对所属范围道路两侧的堆场展开集中整治,体量较小的立即清运,体量较大的先用抑尘网覆盖再清运。现裸露堆场已全部覆盖,沿路设置隔离栏400余米,杜绝了车辆停放、碾轧产生扬尘。对此路段裸露土地的硬化和绿化方案正在编制之中,待工程招投标后立即实施,彻底杜绝扬尘污染。5月8日,对此路段裸露土地的整改方案已编制完成,方案确定铺设路侧石,覆土绿化,彻底杜绝扬尘污染。该工程由谢家集区住建委负责实施,责任人为谢家集区住建委主任程玉明,5月底前完成。 /
38 361 举报人反映马鞍山市含山县清溪镇马桥行政村村里集体山林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含山县国土局拍卖给含山县红太阳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无任何环保措施,4月25日前大面积疯狂加工石料,粉尘、噪声污染严重,之前向县、市、省环保部门反映过。据了解该公司听县里说中央督察组来了,该公司于25日停止生产。举报人代表全体村民请求关停该公司。 马鞍山市 扬尘、噪声、其他 1.含山县政府于2016年6月按照相关规定,对清溪镇应村建筑用白云岩矿采矿权重新挂牌出让,红太阳建材公司继续获得了开采加工权,且矿权开采范围扩大。

2.该公司于2011年办理了环评审批和验收手续,采取了洒水车洒水抑尘,对破碎机封闭并配套两台袋式除尘器,石料输送带安装水喷淋装置,加工设备安装消声器和减震垫,制定环境应急预案等环保措施。2016年重新摘牌取得采矿权后新建4条传输带,1个筛分机,物料大棚桩基。经查阅该公司用电记录,正常生产每月用电5-6万度,最高峰8.8万度,2017年4月份(3.11-4.10)用电量为12120度,5月份(4.11至今)为8400度,四、五月份用电主要是改造安装原有设备。经走访周边群众,近几个月来从未听到过该矿有放炮声,但经调查材料反映:有用挖机捣过石头,4月25日前开机约四个小时,加工石料用于本矿建设自用,安监局正在立案查处。该公司重新取得采矿权后,含山县环保局于2016年9月要求该公司重新报批环评手续,但是至今仍未报批。

3.2017年4月初,含山县环保局接到群众投诉后,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正在建设物料堆场大棚,地基已经浇注混凝土。对此,含山县环保局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止建设物料堆场大棚,项目环评报告未获得审批同意不得建设。

属实 该公司已委托环评单位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含山县环保局已对该公司未批先建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正在查处之中,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原矿区部门裸露地面的部分地块已经绿化,已经采取洒水控尘措施,对剩余石料进行了覆盖,防止扬尘污染。 /
39 362 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大别山路与将军岭路交口在建的高架桥项目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扬尘污染严重,影响过往交通和居民正常生活。 合肥市 扬尘 经现场排查,该处共有3个在建工地:将军岭路(长江西路-响洪甸路)道路工程,施工单位为合肥市公路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建铁路合肥至安庆客运专线(HAZQ-7标段),施工单位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安徽工程有限公司;蜀山制梁场,施工单位为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属实 蜀山区环保局责令3家施工单位:一是立即采取措施对堆存的渣土、裸露土地进行有效覆盖;二是落实车辆冲洗台、喷淋、围挡等扬尘防治措施,并制定相关台帐,确保各项施工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按要求对场地内道路进行硬化处理。目前,整改工作均已完成。 /
40 363 合肥市巢湖市安徽省银环锚链有限公司锚链防锈喷涂油漆异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2016年8月18日合肥市环保局曾经给其书面反馈,要求该企业停产整改。目前该企业生产过程中暂无异味产生,但投诉人担心督察组离开后污染状况会有所抬头,要求环保部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合肥市 其他 安徽省巢湖银环锚链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巢湖市长江西路316号,与巢湖市银环航标有限公司共用一个生产场地,一套生产管理人员,实属一家企业。该公司厂区共有生产车间8间,生产项目有锚链及附件、浮标、航标配套器材和船用锚等。经查,安徽省巢湖银环锚链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锚链生产,锚链技改项目未通过环保验收;巢湖市银环航标有限公司进行浮标、航标配套器材等生产,生产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2017年5月2日下午及晚间,巢湖市环保局对安徽省巢湖银环锚链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检查,该公司锚链技改项目不在生产,无异味产生。 属实 5月2日巢湖市环保局向巢湖市政府报送《关于对安徽省巢湖银环锚链有限责任公司和巢湖市银环航标有限公司责令停业的报告》,对安徽省巢湖银环锚链有限责任公司和巢湖市银环航标有限公司责令停业。市政府已批准对企业断电停产,现已断电停产。 /
41 364 芜湖市无为县无城镇米市二街B栋楼下底商目前开设有13-14家饭店,油烟未经处理直接外排,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自去年以来多次向环保部门反映,但一直没能得到有效处理。米市二街生活垃圾缺乏专人清理,造成垃圾遍地,臭气熏天。 芜湖市 油烟、其它 米市二街建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属商住混合型老旧小区,自发形成餐饮商业街。该老旧小区未有专用排烟管道,导致饭店油烟影响环境。米市二街保洁区域内,垃圾每天清运2次,经营户垃圾随时产生,因清运频次不够,导致现场有存量垃圾。 属实 1.无为县住建部门负责设计油烟管网,依附临近高层建筑顶层设置排放口,做到高空排放。2.无为县米市二街改造工程办公室牵头负责油烟管道施工,安排施工队伍进场施工,铺设油烟管网75米。3.无为县环保部门责令各相关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11家餐饮户均已按要求完成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油烟净化器出口已接入专用排烟管道。4.无城镇政府安排保洁人员清扫现场,将存量垃圾集中外运,增加清运频次。安排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定时巡查,形成常态化管理。 通报无为县住建局副局长杨斌等3人
42 365 池州市贵池区清风街道翠柏北路与石台路交口满意多超市附近经常有人使用高音广播喇叭进行宣传,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池州市 噪声 5月3日,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翠柏北路与石台路交叉口满意多超市附近噪音来源有两处:一是翠柏北路与石台路交叉口有3处流动摊点摊贩在流动经营期间(从每天下午起至晚上)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二是每天19:00-20:30有群众在满意多超市附近跳广场舞,对周边居民产生一定的噪声影响。 属实 5月3日-4日晚上,贵池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对附近跳广场舞的群众进行了劝导,该批群众已将跳舞地点调整到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区域。对流动摊点摊贩进行劝导宣传,并与满意多超市和流动摊点摊贩签订了《不扰民经营承诺书》,已不再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下一步,贵池区政府每天将安排人员到该处巡查,进一步加强对满意多超市附近周边商户环保政策宣传,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
43 367 马鞍山市含山县环峰镇烟草局东侧空地内有一处水塘,水质发黑发臭,污染严重,望处理。 马鞍山市 举报反映情况属实。经调查,该水塘实际位于烟草局西侧一块闲置的建设用地中间,面积大约6亩,现场水塘垃圾飘浮,水质浑浊。 属实 含山县住建局已开始组织排水及回填,目前已回填土方8000方,整理场地10000平方米。 /
44 368 宿州市经开区宿州市第二中学东侧丰原宿州生化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异味污染,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和师生身体健康。自2009年学校搬迁至此后,周边群众和师生就一直反映这一问题,但迟迟得不到有效处理,建议中央环保督察组直接查办。当地环保部门称该企业监测数据合格,投诉人要求委托专业的第三方监测机构重新进行监测,并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接受监督。 宿州市 大气 1.经核查,该区域空气中存在异味属实。2.宿州市经开区管委会组织人员扩大巡查范围,进一步查找异味源。 属实 1.经开区已在二中校区安装TVOC检测设备,随时检测气味源及数值,目前运行稳定,检测数值在正常范围内。2.责令国创光电材料公司、皖淮生物公司、中元化工集团三家企业停产整改。3.5月5日,经开区与江苏实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协议,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下周五正式进驻开展检测工作。4.已制定二中异味污染问题的整改方案。 约谈中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俊等3人
45 369 铜陵市义安区东联乡新桥开发区铜陵市旋力特钢有限公司、钙化物厂(石灰厂)、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生产过程中烟尘、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周边村民农业生产和正常生活。 铜陵市 烟尘、噪声 1.治污设施运行情况。现场调查核实期间,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环保设施均正常运行。

2.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1)义安区环境监测站对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厂界噪声及周边5个居民敏感点噪声开展了为期2天的现场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企业厂界昼夜监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3类标准限值。居民点昼夜监测值均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2类标准限值。(2)铜陵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回转窑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颗粒物及氮氧化物超标。(3)调阅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近期烟气在线监测实时数据及相关监测资料,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情况。

3.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现状。铜陵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周边4个居民点开展了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日均值全部达标,但PM10日均值存在超标现象。

调查认为举报反映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噪音污染问题不属实,烟尘污染问题部分属实。

属实 1.已采取整改措施。(1)义安区环保局于5月5日对铜陵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下达停产整治决定书, 并对生产设施和排污设施进行了现场查封,拟罚款15.1万元。(2)对现场中发现的钟鸣清泉铁矿石料加工厂未批先建环境违法行为依法采取查封断电措施,并进行立案查处。

2、后续整改措施。(1)督促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对超标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经专家论证后实施整改。组织相关部门对钟鸣清泉铁矿石料加工厂采取取缔措施。(2)依法完成后续行政处罚程序,加大对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复查力度,对复查中发现拒不改正等环境违法行为,适用环保法等及配套办法依法从重处罚。(3)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开展环保内部排查,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对相关环保设施制定升级提升计划并明确完成时限,减少污染物排放量。(4)加大对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集中开展运输扬尘、建筑施工扬尘和物料堆场扬尘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

/
46 370 阜阳市境内的泉河、颍河近两年每到夏天(7-9月)浮萍草较多,之前很少,咨询是否是由于水体受到污染造成的。 阜阳市 经核实,信访反映的阜阳市境内泉河、颍河近两年每到夏季(7-9月)浮萍草较多,情况基本属实。浮萍草与水质的关系。《中国植物志》记载浮萍的主要品种为青萍、紫萍 、芜萍 、稀脉浮萍与品藻。阜阳市境内泉河、颍河浮萍主要品种为青萍。据《江苏省夏季浮萍种类及其生长水环境调查》(生态与农村环境学报2012,28(5))调查结果表明,浮萍科植物生长范围广,适应性强,对温度 、PH和营养盐的要求相对较低,最适生长温度为20~30℃,浮萍生长水环境的氮、磷养分浓度范围很广,尚未发现浮萍分布与水体氮、磷含量之间的必然联系。浮萍不是水质好坏的标识性生物。2013年-2016年,颍河水质均为Ⅳ类,泉河水质均为Ⅴ类。 属实 / /
47 371 蚌埠市怀远县唐集镇山后村振强米厂位于居民区附近,锅炉烟尘、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该企业非法占用耕地,与当地政府勾结,为应对检查弄虚作假。周边村民多次反映,但都不了了之。 蚌埠市 烟尘、噪声 经怀远县政府核查,信访投诉内容属实。怀远县唐集镇振强米厂位于怀远县唐集镇山后村,该厂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于2000年建成生产,日加工稻米约100吨,该厂占地面积2972.9平方米,其中占耕地面积1368.05平方米。针对此信访投诉反映的问题,怀远县环保和国土部门前期已经进行查处。2017年3月22日,怀远县环保局对该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企业违反环评审批制度的行为实施了0.3万元行政处罚并已履行到位,同时要求企业整改;2017年4月27日,怀远县国土局对该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企业退还非法占用土地,拆除非法建筑物,恢复土地原状,目前正在执行中。关于投诉提出的该米厂与当地政府勾结检查弄虚作假一事,怀远县已交县监察局调查处理。 属实 2017年4月30日,怀远县对该米厂采取了强制断电措施,杜绝企业继续违法生产污染环境。怀远县有关部门正在履行司法程序,将依法督促企业整改到位;下一步怀远县将根据县监察局调查结果,依法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涉及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
48 375 投诉人于2017年5月1日早晨发现阜阳市颍东区阜阳火车站北面的化肥厂(昊源集团)周边的阜蒙河、骆家河、济河、一干渠水体发黑,有氨气味,投诉人反映是因为该化肥厂排污水产生。 阜阳市 1.经核实,化肥厂周边四条河污染情况:阜蒙河、骆家沟、济河及总干渠四条河流流经城乡流域居住环境复杂,阜蒙河、骆家沟、济河三条流经颍泉区,水体发黑,有异味;阜蒙河、骆家沟、济河及总干渠四条河流流经颍东区,在颍东境内长度分别为:6.1公里、3.8公里、6.9公里、8.4公里,在城市规划区内的长度平均不到三分之一,其余均在农村地区,过去监管不严,也没有进行截污,长期接纳城乡生活污水、养殖污水等。

2.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化肥厂)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处于老阜阳城的城郊地带,曾长期向四条河直接排污,造成污染,导致水体发黑发臭。该公司于2008年元月启用了新的污水处理总站,做到达标排放。经阜阳市排水办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在线监测设备,治污设施运行正常。由于市政工程修建向阳北路和济河北路,导致骆家沟段和济河段被施工截流,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污水经过处理后排入阜蒙河,不进入骆家沟、济河和一干渠。阜蒙河桥下污水口有大量污水流入水体,水体发黑且有异味,经查周围有大量居民、公厕、洗车店等污水直接排入阜蒙河。

属实 颍东区住建局于2017年5月4日委托阜阳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开展污水管网的铺设和排污口截流井的设计工作,计划2017年5月30日完工。市环保局将于2017年5月15日前组织专家论证,若昊源化工集团排放污水符合颍东污水处理厂接纳条件,将进入颍东污水处理厂处理。

2.颍东区结合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全力推进化肥厂周边的征迁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征迁2100余户、34万平方米,目前周边还剩3个村庄未拆迁,将于年内全部拆迁,其中离化肥厂排水口最近的徐庄将于一个月内拆迁完毕。颍泉区实施污水管网建设,7月31日前完成。

3.颍东区共拆除济河、阜蒙河沿岸养猪场21家,猪舍面积28500平方米,迁移生猪6200头,目前济河、阜蒙河颍东城区河段沿岸养猪场已全部拆除。

4.颍东区组织实施阜蒙河源头段清淤工程,开展骆家沟临时整治工作,包括漂浮物打捞、垃圾清理等,2017年5月20日前完成。颍泉区对水面杂草、垃圾进行清理。

5.阜阳市住建委将济河、阜蒙河、骆家沟、总干渠已列入阜城水系综合整治PPP项目,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并已获得批复,实施方案、物有所值论证报告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初稿已完成,资格预审文件已于4月18日挂网,5月10日资格预审开标。目前项目招标文件、合同等文件初稿已完成,计划5月10日提请阜阳市政府常务会研究,5月15日进行挂网招标。计划于6月中旬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确保22条黑臭水体治理工程2017年全部开工,14条黑臭水体主体要基本完工,初见成效。 济河治理工程预计2017年底完成,阜蒙河、骆家沟、总干渠治理工程预计2019年底完成。

/
49 378 位于宿州市萧县新庄镇张庄行政村桃园自然村北边,大沙河南岸的化工厂(无名、关门生产、也不知生产什么),投诉人听说该化工厂的污水通过井排向地下。 宿州市 经现场核查,该化工厂确实存在,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污水通过井排向地下现象。 属实 1.5月2日,现场核查后,已责令该企业拆除所有生产设施,清除原料。2.截至5月5日,主要厂房、生产设施已全部拆除完毕。 /
50 379 池州市贵池县庙前镇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建设了大量的垃圾池,但配套的清运力量不足,导致经常出现1个月左右清理一次的情况。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后,乡镇临时组织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出现私自焚烧垃圾的现象,希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池州市 其它 核查人员对该镇9个行政村的垃圾收集、运输处理情况进行调查,对现场40个垃圾池及垃圾桶现状进行了照片采集,发现确实存在部分垃圾池垃圾溢出未及时清运,且部分垃圾池存在焚烧痕迹。该镇环卫所原有2辆垃圾运输车辆,因其中一辆垃圾运输车辆损坏不能使用,正在通过青阳县公共资源管理局进行招标购置,现暂时启用备用三轮车用于临时清理,运输车辆每日进行两次垃圾清运,上午4-5点沿线清理一次,下午5点清理一次。 部分属实 青阳县庙前镇政府成立环境卫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措施,组织人员对全镇范围内所有垃圾池进行巡查,安排亮大保洁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环卫工人和车辆进行清运,同时增加1辆保洁车辆对极少数偏远地区存在的垃圾进行清运,原有2辆垃圾运输车保持正常清运。组织全镇环卫工人集中培训,加大宣传,严禁私自焚烧垃圾。青阳县庙前镇政府根据《庙前镇环境卫生保洁及督察考核办法》,对青阳县亮大保洁有限责任公司罚款20000元,处理结果在全镇进行通报。5月4日,青阳县政府已印发了《青阳县农村垃圾治理实施方案》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查考核办法》,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机构认真贯彻执行,组织实施,并加大巡查、督查、暗访力度,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及时收集和清运,改善农村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
51 380 黄山市祁门县凫峰镇余源村春光组的大坑源山林于2009年7月25日被卖掉,卖时为公益林,于2011年使用性质变为了用材林。目前存在砍伐、地貌破坏严重,造林不及时的现象,尤其是被称为大棚基(大坑源山林的一部分)的那片山林(大约360亩)。 黄山市 生态 2009年7月,李连华承包春光组“大坑源”山场面积1800亩(含1465亩公益林),双方办理的山场承包手续符合中共安徽省委皖发﹝2007﹞11号文件规定。2009年11月,由春光组提出申请并逐级审核上报省林业厅审核批准,同意春光组土名“大坑源”山场的5个小班,面积1465亩由公益林调整为商品林,其调整程序符合规定。2012年,采伐60.8亩后,因群众上访停止了采伐,2013年继续采伐,2014年采伐木材清理下山,2015年完成更新造林。2014年、2015年主伐面积为382亩,2016年10月进行山场清理,2017年3月底完成更新造林。 属实 祁门县林业局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技术服务,督促凫峰镇余源村春光组造林户切实做好抚育管理工作,确保更新造林小班3年后郁闭成林。同时举一反三,对祁门县采伐迹地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调查,督促采伐单位和个人及时更新造林。 /
52 382 合肥市包河区长沙路南侧家园巴黎都市小区边有一电信发射基站,紧邻居民住宅。曾经向合肥市环保局反映过该问题,答复该基站未经环评审批手续,已责令其停止建设。但近来该基站又新增多个发射器,并恢复使用。要求该基站立即停止建设使用,搬离居民区。 合肥市 其它 2016年11月,受理过该基站投诉,当时该基站未履行环评,合肥市环保局立即责令建设单位停止该基站的建设,已建设备不得运行。

2017年2月21日,合肥市环保局受理了《合肥市2017年第一批221座基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该投诉基站列入环评文件,基站名称为“湖北路和长沙路交口”,并作为典型基站详细分析,评价结论:各评价因子满足国家相关要求。2017年3月1日,合肥市环保局对《报告表》给予批复(合环辐审(电磁)﹝2017﹞10号),公示、批复文件见合肥环保局官方网站。反映的巴黎都市基站的问题,是在2017年3月1日环评审批后开始陆续架设天线的,审批程序合法,建设可行。

属实 / /
53 383 安庆市潜山县官庄镇坛畈村附近有多家大理石石材加工厂和开采大理石矿山,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粉尘和噪声严重污染环境。石材加工废渣堆放在高处,不仅会随雨水进入周边水体污染环境,更存在安全隐患。周边村民多次向环保部门反映情况,环保部门以石材加工厂多为老企业,无法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为由,敷衍群众投诉。大理石矿山在环评报批过程中弄虚作假,与实际情况不符,环保部门违规审批。 安庆市 水、大气、噪声 1.5月5日上午,潜山县政府组织官庄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坛畈村境内的18家石材加工及开采企业采取强制断电措施,责令官庄镇坛畈村所有石材加工及开采企业断电停产整治。

2.坛畈石材协会为防止废渣随雨水冲洗进入河道,已修建有防渗坝。官庄镇人民政府现已责令坛畈石材协会5月15日前在原有防漏坝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固,以防止雨水冲洗废渣进入河道,同时要求坛畈石材协会增设防护网、增加安全警示标志,整改达标后方可堆放。

3.18家从事大理石加工企业,官庄镇坛畈村矿山环评审批3家;坛畈村石材加工环评审批5家;余下石材加工企业于2000年初办理了环评登记表,当现场检查时未能提供相关资料。

属实 5月5日上午,潜山县政府已组织官庄镇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坛畈村境内的18家石材加工及开采企业开展专项行动,强制断电停产。同时举一反三,对官庄镇辖区内所有石材加工开采企业一律停产整治,并采取强制断电措施。官庄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做好坛畈村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整治完成须经县政府组织的整改验收。积极配合相关县直部门,确保企业各项生产手续齐全和各项整改措施到位后方可开工,符合一家,复工一家。 约谈潜山县天柱红石业有限公司张竹根等3人
54 384 合肥市蜀山区东至路上的一家烧烤店(部队干休所对面)每天晚上在外面摆放几十桌,凌晨两三点才能结束,油烟味及噪杂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曾反映过没有得到根治。 合肥市 油烟、噪声 经查,该烧烤店系合肥阿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位于蜀山区468号易居时代公寓5栋116室、216室,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2016年3月开始经营,后堂安装有两套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经处理后向外环境排放。现场未发现店外经营现象。 属实 责令该经营户定期对油烟净化设备定期清洗、维护,并建立台帐;安排街道每晚对该店进行巡查,杜绝店外经营现象。 /
55 385 宿州市灵璧县灵城镇七里村附近有一生活垃圾填埋场,目前已经堆放十余万立方生活垃圾,臭味直接影响周边居民(不足200米)正常生活,垃圾渗滤液流入新汴河,危及农村生活和农业用水安全。 宿州市 水、大气 1.经查,灵城镇闵庄垃圾站自1996年存放垃圾至今,2015年至2016年由灵璧县城管局牵头就此问题进行过整治。2.目前,该站存量垃圾为灵璧县招商引资企业光大垃圾发电厂起炉使用的临时存放垃圾,在群众举报前已陆续运往光大垃圾发电厂。 属实 1.灵璧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组织力量开展垃圾清运。2.使用除臭喷雾设备对老垃圾场气味进行净化处理。3.裸露垃圾专用膜覆盖施工结束。 /
56 388 阜阳市颍上县五十铺乡粉房村二半里铺北面通往永坡村的南北路上有一垃圾废品收购站,长期的经营导致该路一直未修,同时该收购站从事的塑料废品加工产生的大气污染严重,产生的废水排到周边河流,导致河水发黑发臭。 阜阳市 垃圾、水、大气 五十铺乡五十铺社区二里半铺存在多家废品收购站点,经统计有15家进行废旧塑料收购和加工、2家废钢铁收购、2家废骨头回收加工,其中浩宇再生资源利用公司武艳骨粒加工厂,有县发改委备案,履行了环评审批手续(颍环行审字[2015]72号)。颍上县环保局于2016年5月16日组织验收(颍环行审字[2016]46号)。各场地存有各类废品约5800吨,现场环境脏乱差,垃圾杂物堵塞了周边沟渠。 属实 五十铺乡党委、政府成立了整治指挥部,实行乡、村干部包保,责任到人,现场督促,组织开展对二里半铺废品回收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5月6日开始采取集中拆除整治行动,动用大小车辆130辆,叉车18辆,参与清理人数达800多人。截止到5月7日24时,已对18家场无手续的废品收购点场地废品原料进行清理,加工设备已经拆除,并对浩宇再生资源利用公司武艳骨粒加工厂实行了停产整治,清理了现场原料。计划于5月12日前全部清理完成。对全县的乡镇道路,县政府将根据计划进行分期分批维修。投诉反映的该条道路,五十铺乡党委、政府已将损毁道路维修工作纳入今年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将在年内组织实施。 /
57 389 铜陵市铜官区金山中路机厂新村周边铜陵市有机化工厂和铜陵市安纳达钛白粉厂生产过程中噪声、异味污染严重。该问题曾多次向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反映,环保部门推诿搪塞,一直未能认真解决群众诉求。 铜陵市 噪声、大气 1.调查情况。对投诉人反映的机厂新村周边噪声、异味污染严重的问题,马鞍山市环保部门及时成立调查组,5月3日,对距企业最近的65栋101室外声环境质量进行监测,监测结果为:昼间46.4dB(A)、夜间41.9dB(A),表明区域声环境质量满足声功能区划要求。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对上述企业进行调查核实,结果如下:

(1)噪声污染问题。有机化工公司主要噪声源为热力除氧器,苯酐生产属放热反应,采用脱盐水通过热力除氧器除氧升温至130度,再进换热器和350度熔盐换热产生高压蒸汽,通过管道外供给安纳达钛业公司、清华科技公司和瑞莱科技公司3家企业。在供大于求时,需对除氧器多余蒸汽通过减压阀进行排空处理,此时产生偶发性噪声。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噪声主要来自原矿粉碎的球磨机、汽粉机,空压站的空压机及大型风机,锅炉的鼓风机、引风机和给水泵等,项目建设中均采取了隔声、减振、加装消声器和封闭等措施,在日常运行中,由于部分降噪设施存在损坏、失效和区域密封不到位现象,可能造成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异味产生的原因。有机化工公司的异味主要来自5万吨苯酐生产装置流逆水洗后排放的尾气、原料储罐产生的呼吸气、富马酸生产过程中无组织排放气体,均为有机挥发性气体。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异味主要源于污水处理站的中和曝气池和原水储存系统,在采用电石渣处理废酸过程中,产生微量工业乙炔等无组织排放的气体,不利气象条件下可能对周边的环境空气质量产生影响。

2.核实情况。(1)铜陵市铜官区金山中路机厂新村周边铜陵市有机化工厂和铜陵市安纳达钛白粉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异味污染问题属实。(2)投诉人反映的曾多次向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反映,环保部门推诿搪塞,一直未能认真解决群众诉求问题不属实。由于历史原因,规划滞后,上述2家企业尚未根据污染程度科学设置与居住区间缓冲带宽度,大气自净能力弱。虽然存在客观原因,考虑到居住区环境质量,铜陵市环保部门多年来对上述2家企业污染物排放提出严于标准要求,不断强化环境监管,致力于持续改善居住区环境质量。从2013年起,市环保部门加大了对上述企业的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对安纳达钛业公司锅炉废气超标排放违法行为实施了挂牌督办,并责令确保除尘、脱硫设备稳定运行,配套建设了脱硝设施,安装了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并与环保部门联网。为充分保护周边居民环境质量,有机化工公司5万吨/年苯酐扩建项目环评批复中,市环保部门明确要求须对卫生防护距离外的铜山12队进行拆迁,并在位于居民侧建绿化隔离带,具备条件后于2016年12月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属实 1.异味污染防治措施。(1)铜化集团有机化工公司对原料邻二甲苯储罐呼吸气中挥发的有机气体,采取了“冷凝+吸附”的处理工艺,对挥发出的邻二甲苯气体进行回收;对于原料工业萘储罐,在储罐呼吸孔位置加装了捕集器,利用工业萘自身沸点低的优势对挥发出的气体进行回收;对富马酸生产车间采用了微负压操作,将挥发性气体收集后通过活性炭吸附塔吸收后排放。对1#,2#,3#苯酐萘法技改项目产生的尾气,采用了蓄热焚烧工艺对尾气进行处置,完全焚烧后排放。此外对于4#邻二甲苯法苯酐装置的尾气,该公司计划按照1#,2#,3#尾气焚烧的经验,将4#苯酐装置的生产工艺改为萘法生产,对产生的尾气也采取蓄热焚烧法处置,该项目已得到铜化集团公司的审批,目前正进行安评和环评前期工作。5万吨/年邻二甲苯法苯酐装置的尾气,该公司通过考察,拟采用催化燃烧处理工艺,但由于受催化剂选型的限制,催化燃烧尚不成熟,目前仍在寻求解决办法。

(2)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对污水处理站的中和曝气池和原水储存系统区域采取加罩覆盖,将无组织废气进行收集处理后排放。5月2日,联系了设计单位进行整改方案设计,方案通过后组织实施。

2.噪声污染治理。要求铜化集团有机化工公司对除氧器和蒸汽排空处安装消声器,以降低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目前该公司已联系相关技术厂家。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于5 月3日对现有噪声源的降噪设施进行排查统计,修复完善各类消声、减噪设施。同时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噪声区域的密闭措施,对于突发状况产生的噪声将增加消音处理措施,确保各项隔声降噪措施有效运行。

铜陵市环保部门已于2017年3月分别对上述2家企业下达了《环境问题督办通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排查异味、噪声等各类污染源,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市环保部门将定期对上述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逾期未完成,将依法查处。

/
58 390 马鞍山市雨山区向山镇陶村金鼎有限责任公司采石场噪音、粉尘扰民。 马鞍山市 噪音、扬尘 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马鞍山市金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2月1日领取营业执照,2007年4月18日在市发改委备案,是一家利用矿山剥离废弃石生产新型墙体材料的建材企业。《年产9000万块新型墙体建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6年11月9日通过雨山区环保局审批,批复生产工艺分为四个阶段:破碎磁选、配料搅拌、振动成型及养护。该项目于2012年2月7日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2007年9月27日取得了土地使用权证。2010年10月18日取得省发改委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证书。2016年9月27日,雨山区环保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擅自进行选矿生产,超出环评批复内容,10月11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2016年10月31日前完成清理与环评批复无关的选矿生产设备,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配套建设。选矿设备现已全部拆除。雨山区环保局多次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仍未落实环评批复要求,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 属实 4月29日,雨山区环保局约谈了该企业负责人,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并依法进行立案调查。5月5日下达了《环境保护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拟对该企业处以5万元罚款。目前该企业大部分厂房已经封闭,物料堆场遮盖、厂区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已经完成,正在按照《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的要求,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全部整改工作6月底前全面完成。 约谈马鞍山金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汪涛1人
59 391 阜阳市太和县三塔镇胡坟村龙润混凝土搅拌站生产过程中噪声、扬尘污染严重,希望能够尽快搬迁。 阜阳市 噪声、扬尘 编号391信访投诉的企业与交办编号335同一家企业同一问题1.阜阳市太和县三塔镇韩龙庙村龙润搅拌站全名为“太和县龙润混凝土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太和县三塔镇胡坟村,法人代表王慧,社会信用代码:91341222322797227T(1-1),公司系2014年11月开始建设,2015年5月投入生产。太和县龙润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016年履行环评和“三同时”验收手续(环评批复文号:太环行审﹝2016﹞98号;验收备案文号:太环验备字﹝2017﹞1号),未在住建部门办理有关手续。现场检查存在废水循环系统不规范、车辆冲洗不彻底、骨料场未加装喷淋设施、输送带封闭不彻底等问题,有扬尘、噪声和水污染现象。

2.2016年10月20日,省环保督察组将该公司存在问题交办至太和县。太和县环保局于10月22日对该公司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扣押(太环查扣﹝2016﹞4号),2016年11月9日下达了处罚决定(太环罚﹝2016﹞23号),罚款12万元。2016年12月15日,该公司补办的环评文件通过了太和县环保局审批。2016年12月19日、20日,太和县委督查室分别转办人民网网友举报该公司污染环境一事(同一举报),接到举报后,太和县环保局检查发现该公司现场未生产。

属实 太和县环保部门已下达停产整改通知书(环察﹝2017﹞1号),责令其停产整治。截至2017年5月7日,太和县龙润混凝土有限公司对物料堆放场破损的彩钢瓦进行了更换,物料堆放场、上料口新加装了喷淋降尘装置,重新建设了洗车场和沉淀循环水池,对厂区外围路面进行了硬化和绿化,正在进行整改工作的最后完善。近期可全部整改结束,整改完成后,将由太和县环保、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其进行整改验收,经验收符合条件后方可恢复生产经营。 /
60 392 安庆市桐城市南门铁路桥边的城关屠宰场,屠宰产生的污水流入周边河流。 安庆市 该屠宰场位于桐城市文昌街道办事处石河村,是桐城市食品公司城关食品站下属单位,2002年开始生猪屠宰,为一小型屠宰点。自投产至今,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屠宰废水排入场区内的化粪池,简单沉淀后外排,影响周边环境。 属实 桐城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后,当即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桐城市政府已按照要求,于2017年5月2日下文关闭这两家企业,并将于5月12日前采取停水断电、拆除猪舍、清理现场的强制措施。 约谈安庆市桐城市食品公司桐城屠宰场负责人陈林1人
61 396 宣城市泾县云岭镇郭峰村周边的矿粉厂噪音、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同时投诉人想了解安理达公司及郭山公司开采郭山的手续是否齐全。 宣城市 粉尘、噪音、其它 1.5月2日,泾县环保局赴云岭镇郭峰村周边的6家石粉加工企业调查,发现均不同程度存在生产设施较简易、环保设施不健全、环境管理水平较低的问题。

2.5月4日~5月5日,泾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再次对郭山周边的6家石粉加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分别下达了停产整治和限产整治的要求,并对在生产的企业进行了监测。同时对泾县鑫盛矿粉有限公司、安徽省泾县四同精细矿粉有限公司进行立案处罚。

3.5月6日,泾县环保局约谈6家石粉加工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立即停产整改。

4.5月7日,泾县环保局对6家石粉加工企业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对泾县鑫盛矿粉有限公司和泾县安徽省泾县四同精细矿粉有限公司下发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属实 1.开展专项整治:2017年3月,泾县拟定了《泾县云岭镇石粉加工企业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督促县内石粉加工企业严格按整治要求开展整治。

2.约谈:5月7日,已约谈6家石粉加工企业相关负责人。

3.停产整改:责令石粉加工企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5月7日,泾县环保局对6家石粉加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建设和完善污染防治措施,并加强厂区管理,做好雨污分流,对露天堆放的矿渣等原料采取覆盖措施。其中,要求泾县安利达矿业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停产整改,加快挡土墙建设等整改进度,并抓紧做好与农田受损农户的赔偿事宜。确保安全和质量,加固加快工程建设,依法依规推进永久停产,整合规划矿区,做好利益诉求和植被恢复工作。

4.罚款:5月7日,泾县环保局对泾县鑫盛矿粉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泾环罚告字〔2017〕10号),拟罚款2万元;对安徽省泾县四同精细矿粉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泾环罚告字〔2017〕11号),拟罚款2万元。

约谈宣城市泾县华峰矿粉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斌等6人
62 397 安庆市迎江区皖江大道绿地小区附近正在建设110KV高压输电线路,距离商户和居民住宅最近处不足15米。周边居民质疑该项目环评公示不规范(仅在其部门网站上进行公示),有弄虚作假行为。目前该输电线路已经安装混凝土底座,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人要求该输电线路采取地埋式铺设,减轻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安庆市 其它 1.安庆龙山、泉河-新城110kV线路工程沿城市道路走线,杆位落点均在市政道路红线内,线路对沿线房屋距离均大于20米,满足《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50545-2010)“表13.0.4-2边导线与建筑物之间的最小净空距离”中110kV大于4米的要求,对沿线居民房屋和日常生产生活不构成影响。

2.该项目为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项目受理及批复验收情况在安庆市环保局政务公开网上进行了公示,符合公示要求。

3.5月8日迎江区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决定,迎江区将组织开门接访,就群众关心的辐射和安全问题邀请专家现场答疑,辖区政府对反映的群众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和引导疏导工作。

属实 安庆市发改委对项目开工建设进行核准,经过进一步核实,该项目在环境和安全方面具备相关手续,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但规划和施工许可证未办理。目前市直相关部门已责令企业停止施工,要求企业完善手续之前不得继续施工,经现场查看该项目确已停止施工。 /
63 398 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工业园板桥河水质污染严重,河岸边堆放的有垃圾。去年进行过治理,效果不好,希望加强治理效果和精度。 合肥市 水、垃圾 经查,部分河面断流,水质为劣Ⅴ类,沿岸有漂浮物和垃圾。 属实 龙岗开发区组织市容人员对垃圾进行清理。小板桥河东支流为环巢湖3期综合治理项目,施工图已经完成设计,计划2017年8月开工建设,2017年11月竣工;小板桥河西支为黑臭水体项目(临泉路—顺祥路),已于2016年12月开工,计划2017年5月底竣工。瑶海区将对整治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
64 399 合肥市包河区高铁路与庐州大道交口东北角有约100亩空地,无任何植被,垃圾密布,扬尘污染较为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治理。 合肥市 垃圾 经查,该处空地为望湖城片区建设时的堆土场,望湖城片区建成后,存在周边部分居民在该处空地毁绿种菜、乱堆垃圾的行为。 属实 2017年3月,包河区已组织望湖街道对该处空地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及时开展播撒草种等补绿工作,目前该处场地已平整干净。 /
65 400 滁州市天长市秦栏镇东升路天长市大发化纤有限公司一台6蒸吨锅炉使用过程中烟尘污染严重,该公司洗涤废水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外环境,造成周边水体收到污染。 滁州市 水、大气 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项目尚未通过“三同时”竣工验收等6项环境问题。复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涉嫌实施采用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的环境违法行为。 属实 天长市环保局5月2日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整改。5月5日,立案查处。5月6日,查封该公司部分供电设施。5月7日,消除安全隐患后查封全部生产用电设施。5月8日,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天环罚(听)告字〔2017〕014号),拟作出如下处罚:1.罚款人民币壹拾万元整;2.责令停产整治30日;3.责令3日内拆除暗管;4.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以行政拘留。 /
66 401 滁州市定远县永康镇至凤阳县刘府镇道路经常通行大型载重车辆,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滁州市 扬尘 定远县永康镇至凤阳县刘府镇道路运送石子、建材的运输车辆较多,造成道路扬尘污染。主要原因:一是路面上的抛洒杂物没有及时清理;二是永康至靠山路段正在施工,施工路段没有按照规定时间洒水降尘;三是路肩存在沙土堆积;四是少数运输砂石的车辆未覆盖到位,存在扬撒行为。 属实 凤阳县:一是由交通局设置限高架,禁止货运车辆通行;对大徐庄南边桥梁两侧30米实施硬化;将高于路面的两侧路肩用挖机铲除,低于路面;将路面积尘铲除;对栗山附近损毁路面8米左右进行修复;重新设置村内毁损减速带。二是环保局督促企业将堆放在路边的石英尾泥尾砂已清运或覆盖,原料堆已进行覆盖,县城管执法局安排洒水车在场区附近道路每天保洁洒水,确保路面干净无灰尘。三是由刘府镇组织人员集中三天时间完成辖区路段整治工作并督促保洁公司对村庄居住区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路面每日洒水压尘不少于两次。

定远县:一是加强施工道路清洁工作;二是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三是加快路面施工进度,并及时清理路肩残留沙土;四是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辖养道路渣土、砂石等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覆盖不严和物料洒落行为,严控车辆沿途抛洒行为;五是加强源头监管,对所有货运装载车辆出具装载证明;加强对出站车辆监督,做到出站不冒装、货物全覆盖;督促企业对货场以及出站车辆采取喷淋等降尘措施。

/
67 402 阜阳市颍州区紫金城22#楼旁边的荷塘月色饭店油烟通过管道排到小区,居民不敢开窗户,饭店后面还有垃圾,影响居民生活。反映多次未解决,相关部门相互踢皮球,疑似行政不作为。 阜阳市 油烟、垃圾 2017年5月3日,颍州区城管局、环保局联合颍西办事处、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对该酒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酒店油烟管道设置在小区内,未发现饭店后面有垃圾随意倾倒现象。 部分属实 颍州区城管局、环保局依法对荷塘月色燃气设施及炉灶进行了查封。该酒店停止营业,已经拆除老的内外油烟管道,正在安装新的油烟净化设备,排烟通道不设置小区内。下一步,颍州区将在该酒店重新整改后,安排第三方单位进行检测,如不符合标准,坚决予以停业。 通报阜阳市颍州区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曾继红等2人,党纪严重警告1人,政纪警告1人
68 403 阜阳市临泉县农村生活污水得不到有效的收集和处置,导致地表水环境污染严重,此外,农村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现象比较普遍,需要地方政府进行整治。 阜阳市 水、其它 经临泉县住建局、城乡管理执法局核查,临泉县农村生活污水得不到有效的收集和处置,农村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现象比较普遍,情况属实。临泉县总面积1839平方公里,人口230多万,作为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临泉县历史欠账多,村镇污水处理建设和环卫基础薄弱,群众环卫意识淡薄,多年来形成乱扔垃圾的不良习惯难以短期改变。乡镇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沟、河,造成了水体污染,局部还比较严重。投诉属实。 属实 1.针对临泉县农村生活污水得不到有效的收集和处置,2016年临泉县住建局编制了《临泉县城乡污水工程统筹专业规划》( 2016-2030),计划全县建设12座乡镇污水处理厂。2.针对农村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现象比较普遍。(1)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临泉县于2017年3月27日印发《临泉县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截至5月4日,各乡镇(街道)已经累计发动宣传车辆7645车次,清理生活垃圾93108.5吨。(2)实施村镇生活垃圾PPP项目。该项目将建设生活垃圾转运站四座,更换生活垃圾转运站设备7套;购置电动保洁车3027辆、自卸式垃圾车77辆、后装压缩式垃圾车66辆、垃圾运输车28辆、吸污车4辆、垃圾桶94979只。配备清扫、扫水等环卫车辆16辆,打捞船2艘;新增环卫设施数字化管理系统一套;建设城区环卫基地1座。目前,临泉县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已与中标公司签订合同,实施村镇生活垃圾PPP项目;中标公司已签订设备采购合同,部分环卫设备已经交付,环卫设备预计6月份全部交付;5月5日起,村镇生活垃圾PPP项目中标公司已在S204线韦寨路段,X062线瓦店路段、姜寨路段开始洒水、垃圾清运等环卫作业。 /
69 406 阜阳市颍东区高速时代华府5#楼旁边的桥每天晚上过货车的噪音大,该小区房屋无隔音设施,影响居民生活,投诉人用手机测量室内达60分贝。建议:对桥进行限高,禁止鸣笛。 阜阳市 噪音 颍东区高速时代华府小区五号楼紧邻颍河大桥东段于阜涡路的交接处,北京路颍河大桥先于高速时代华府项目建设。经颍东区住建局于2017年5月4日委托安徽奥创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该路段噪声情况进行监测,共在5#楼周边布设5个检测点,2017年5月8日安徽奥创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出具检测报告(编号AHAC-201705237Z)显示,5#楼东侧道路昼间64.8dB(A)、夜间68.2dB(A);5#楼南侧桥面昼间72dB(A)、夜间70.3dB(A);5#楼东侧2F窗外1米昼间60.6dB、夜间64.2dB;5#楼南侧(东)2F窗外1米昼间63.8dB(A)、夜间64.6dB(A);5#楼南侧(西)2F窗外1米昼间63.3dB(A)、夜间63.1dB(A)。 属实 1.颍东区将针对此问题建设隔音墙,目前,颍东区住建局正在组织设计专家会同阜阳市住建委(该桥由阜阳市住建委负责建设和管理)对现场进行勘察测量,计划5月15日完成施工图纸设计,5月18日完成清单预算编制工作,5月19日开工建设,6月10日完成整改工作。2.阜阳市交警支队计划于2017年5月30日前完成禁鸣标志牌的安装工作。 /
70 501-3 巢湖市华能电厂旁有加砌块厂和胶水厂长期使用燃煤锅炉,给周边环境及居民造成较大影响。 合肥市 经查,信访件所说的加砌块厂为巢湖市永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无燃煤锅炉,其生产利用华能电厂蒸汽作为热源;永安建材往208省道方向园区内有另外两家加砌块生产企业巢湖市永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巢湖银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环评批复内容均包括一台6吨燃煤锅炉,并安装除尘设施;信访件所说的胶水厂经核查,在208省道旁50米远的工业集中区内,为一家涂料分装企业巢湖市丽巢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环评批复内容包括一台0.02吨燃煤锅炉。巢湖市永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未办理“三同时”竣工验收手续,已下达责令停产通知,对巢湖银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巢湖市丽巢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废气监测。 属实 巢湖市环保局联合夏阁镇政府建议企业使用清洁能源。巢湖市丽巢建材有限公司、巢湖市银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锅炉已被巢湖市环保局查封,巢湖市永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已被断电,责令停产整改。 /
71 501-4 蚌埠市有居民反映,市区内栽种的法国梧桐树在每年春秋两季,都会有大量的飞絮飘落,让部分老人、孩子及过敏体质群众苦不堪言,希望相关部门用合适树种逐步替换法国梧桐树。 蚌埠市 其他 经蚌埠市住建委核查,信访投诉内容属实。群众反映的对群体影响较大的法梧基本上都是在老城区,老城区的延安路、交通路、大塘公园、中荣街、中山街等道路行道树以法梧为主。上述区域法梧是蚌埠市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引进栽植,树龄较长,树干直径均达40cm以上,曾是城市绿化的“功臣”,但是确实存在四月末五月初的飞絮现象。近年来蚌埠市已经大量种植了银杏、榉树、朴树、香樟、广玉兰等树种用于城市绿化,法梧树种所占的比例已逐年降低,但是由于法梧在蚌埠市的种植历史较长,在蚌埠市的行道树绿化数量中仍占有10%左右的比例,确实对部分体质过敏人群造成影响。 属实 蚌埠市住建委将做到立行立改:一是从即日起,凡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游园及城市群众居住区一律禁止种植法梧树种,从根本上解决梧桐树絮增加的现象;二是对主城区比较集中的法梧种植区树冠进行修剪,通过剪枝压冠减少飞絮产生;三是加大城市清扫保洁力度,加速飞絮的清扫和转运,减少飘落飞絮的二次飞扬对特殊人群的影响;四是准备广泛征求市民及专家意见,并经充分论证报市政府研究审定后,再行确定是否大面积替换市区现有法梧。 /
72 501-5 (1)群众反映马鞍山市有很多化工厂,有的就在长江大埂边上,想知道政府是怎么规划的。

(2)市环保局、区环保局、开发区、乡镇环保员都在发放工厂环保证,发放、考核制度是否规范?

马鞍山市 其他 1.马鞍山市范围内共有4个化工园区,入园企业共计50家,其中在长江大埂附近6家。安徽省精细化工基地(和县)是2007年1月由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目前入园化工企业共计25家(含在建),没有企业在长江大埂边。慈湖高新区化工集中区是2009年经马鞍山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2016年5月,经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同意,在原规划面积基础上扩大至6.1平方公里,目前化工区内化工企业15家,没有企业在长江大埂边。当涂经济开发区化工集中区是2013年10月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批复,总面积230公顷,2016年2月马鞍山市人民政府调整该化工园区规划,在原来230公顷基础上扩大了20公顷,共计250公顷,目前园区内共有7家化工企业,其中6家在长江大埂边。雨山经济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集中区一期是2014年12月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批复,规划用地面积19.42公顷,二期于2016年5月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批复,规划总面积17.05公顷。目前共有3家化工企业,均不在长江大埂边上。

2.目前环保部门对新设立的企业和现有企业的改扩建项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及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及验收。对涉及危废的企业发放危废企业经营许可证,该证的发放权限在省环保厅。根据环保部印发了《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环水体﹝2016﹞186号)的要求,马鞍山市正在实施造纸和火电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工作,还未核发。经与马鞍山市各县区环保局、园区安环局核实,没有发放过工厂环保证。

属实 / /
73 501-6 合肥市肥东县八斗镇塅谈村西200米左右,有计姓村民建了一座养猪场(1000头左右),猪粪便不经处理,直接排放,臭气熏天,造成周边农田污染,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合肥市 水、气 该养殖场已通过整治,建立相应的设施,但贮存塘的防渗膜已破损。一群众把贮存塘挖个缺口,将沼液通过沟渠引至自家田边,用于浇灌。养殖污水直排外环境。 属实 责令整改,立案查处,处罚2万。现已整改完成。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