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你动人,汗渍映衬出蓝天碧水

发布日期:2021-08-09 17:19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8月2日夜,芜湖城东一企业,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正在制作笔录,桌上的矿泉水瓶全空了,茶杯里只剩下了半杯水,从早上8点工作至晚上10点,棉质上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珠滑落,打湿睫毛,浸湿衣襟,在芜湖生态环保铁军的后背上“绘出”了一片片盐渍的图案,仿佛夏日的“蓝天白云”。

7月11日,长达40天的“加长版”暑伏开始了,芜湖多次出现35度以上高温天气。网友调侃:“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再炎热的天气,也削减不了环保铁军的工作热情。

根据芜湖市委市政府部署,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城东片区雨污混接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怀中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全市生态环保执法人员在城东片区集结,对主干道雨水井、污水井逐一开盖检查,对涉及的企业内部雨污管线逐一梳理。检查中,执法人员冒着近40度的地表温度,头顶一顶草帽,手拿一根撬棍,遇到井盖就打开,遇到排水口就往上溯源,不放过任何一丝线索。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出动执法人员74人次,对城东片区内官陡门路、永镇路一线开展排查,共检查企业37家,发现问题企业13家,拟立案处罚3家。

眼前是蓝天碧水,背后是盐渍汗水,风雨飘摇中有你,夜幕星宿下有你,高温酷暑里依然有你,就是这些默默奋战在一线的生态环保铁军。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