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省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芜湖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1 13:36 信息来源:第三专员办 浏览量: 【字体:  

近日,2023年省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芜湖市工作汇报会在芜湖市政务中心召开督察组组长曹磊、副组长孙尔宝,市政府副市长向继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雍成武主持会议督察组全体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芜湖市湿地有关情况、相关部门履职情况汇报,并就此次专项督察开展座谈交流。

督察指出,省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芜湖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细化到工作举措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督察强调,芜湖市此次专项督察作为改进湿地公园管理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督察反馈问题逐个分析研判,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价值转化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好,着力构建湿地公园保护体系新格局。各湿地公园要坚持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进一步规范湿地自然公园建设和管理,切实加强湿地资源的保护、管理和修复,努力实现湿地公园保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