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执法局举办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7 07:57 信息来源:综合室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合肥市举办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业务培训班。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支队负责人、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2022年执法大练兵活动的候选人等200名学员参训。

2022年执法大练兵工作,在省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共有8个市县集体被生态环境部评为“全国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7名个人被评为“全国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上榜集体和个人的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此次培训,目的是对照执法大练兵的先进省份,找差距、补短板,强基础、激活力,争取在2023年执法大练兵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培训期间,邀请了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的专家老师进行授课,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开展环保法律知识测试。培训课程包括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要点、提高案卷质量降低行政执法风险、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等相关内容,操作性和针对性强,紧密贴合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实践和执法大练兵工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积极运用此次培训成果,进一步提升执法大练兵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