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23 17:42 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量: 【字体:  

91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通过集中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更是每位党员干部的根本遵循。

“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新征程上,我们更要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人事干部坚守的“两个绝对”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不断锤炼严实作风,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大是大非面前要讲原则,不能当“好好先生”,面对风险挑战不怕斗争,敢于较真碰硬、迎难而上;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聚焦人事工作的主责主业,当好厅党组参谋助手,为全厅干部职工做好服务保障。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要在提高能力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拓宽知识边界,争做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要在研究政策上花力气,熟练掌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职级晋升等政策要求,着力提升组织人事工作的专业水平;要在认真履职尽责上见真章,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善于作为、扛事分忧,为建设“环保铁军”队伍贡献力量。

“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强化自我修炼,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守纪律规矩,必须把好权力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走稳走实人生每一步。人事干部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