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环境信息中心党支部赴李克农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04 14:42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安徽省环境信息中心党支部按照厅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 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位于巢湖烔炀镇的李克农故居和肥东桥头集镇的小葛碉堡遗址。

李克农曾任中央社会部部长、中央军委总情报部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他一生屡建奇功,被人们誉为——“传奇将军”。在李克农故居,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了解李克农的辉煌革命历程,李克农将军参加革命之后一直从事党的情报工作,是开国五十七位上将中唯一一位没有带过兵在正面战场上打过仗的将军,但他在隐蔽战线和情报工作取得了丰功伟绩,为党的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李克农故居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又来到小葛碉堡遗址,探寻红色印记,追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这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要继承并发扬李克农将军的爱国情怀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要向革命先贤看齐,努力为我省生态环境信息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