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04 11:29 信息来源:督察办 浏览量: 【字体:  

为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10月28日至29日,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督察办、第三专员办3个党支部赴金寨县开展联合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深鞠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大家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述红色故事,认真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感受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擦亮生态底色,守护绿水青山。今年10月14日,金寨县获全国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全体党员参观了治淮工程,查看水源保护情况,了解金寨县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党员们纷纷赞叹,金寨县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老区“红”变身生态“绿”,美了环境富了百姓。

巩固脱贫攻坚,加速乡村振兴。在大湾村展览馆里,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湾村的纪录片,了解红色村史和脱贫攻坚历程。2014年,大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42户707人,贫困发生率一度超过20%。为了改变贫困现状,大湾村采取产业、就业、易地搬迁等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如今已旧貌换新颜,实现了从贫困到小康的“蝶变”。大湾村正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起点,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努力实现真正的乡村振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把好山好水保护好,让绿色成为安徽最动人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