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08:11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峰出席会议。厅机关党委委员、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厅直属事业单位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以及党外人士、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科财处、水处、大气处、土壤处、监测处、第一专员办、执法局、宣教中心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曹哨兵对现场述职人员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和要求,并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政治意识更加坚定,组织基础更加牢固,正风肃纪更加深入,引领保障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举旗定向,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再用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从政治上看环保、谋环保、抓环保,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要坚持凝心铸魂,在深化理论武装上再用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四学”机制,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固本强基,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再用力,建强战斗堡垒、党员队伍,压实党建责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担当作为,在推动作风转变上再用力,持续纠治“四风”,积极为民惠企,践行“六破六立”,落实“五大”要求,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风肃纪,在优化政治生态上再用力,加强纪律警示教育、权力运行制约,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强省打造美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