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17:24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9月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峰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磊,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艳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省委巡视整改的要求,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标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角度,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同时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安排,持续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贺泽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省委的意见和要求,是省委对生态环境厅党组的一次“整体把脉”和“政治体检”。这次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巡视整改是“硬任务”,没有“选择题”,全是“必答题”。抓好巡视整改形势紧迫、任重道远,要立即行动起来,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分类落实、立足长效。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要强化统筹推进,高标准压实巡视整改的工作责任,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贺泽群强调,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坚定不移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为全省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同时,他指出,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不断向好,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尤其是垂管以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表现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日常监督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惩防体系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作风纪律需要强化,少数干部担当精神不够。贺泽群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结合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整改工作,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按照“五个更加”的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积极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翔在讲话时指出,上半年,驻厅纪检监察组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和厅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的部署安排,忠实履行派驻监督工作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她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着统筹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以及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疫情防控等多项重点任务,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面临压力,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面临压力,依法行政、廉洁执政面临压力。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下半年时间紧、任务重,系统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生态环保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健康发展。

厅领导、监察专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省生态环境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驻市监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亳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厅科技外事与财务处党支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负责人围绕廉政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