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与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2-10-31 11:13 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量: 【字体:  

10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开展5名新任职副处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谈话中,曹哨兵首先肯定了5位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成绩,同时逐一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看环保谋环保抓环保,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厚植人民情怀,把是否为老百姓谋利益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二是深学细悟提能力。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着力培养“七种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磨炼业务能力、协调能力以及统筹能力。三是敢闯敢试展风采。作为年轻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不仅要踏实干事,还要有敢闯敢试的劲头,展示有朝气有活力有正气的良好形象。要敢于负责,遇事不能绕道走,敢于提出不同意见;要敢于斗争,对歪风邪气和违纪违法行为敢于亮剑;要善于斗争,注意方式方法,学会换位思考;要敢于创新,不要被旧的思想观念、传统工作模式束缚手脚。工作要有特色有亮点。四是遵规守纪严要求。担任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无数案例警示我们,很多领导干部的贪污腐化都是从小恩小惠、蝇头小利开始,大家一定要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廉洁从政、严格自律,不辜负组织关心培养和殷切期望。

5名新任职干部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不折不扣落实好曹厅长的谈话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迅速转变角色,积极担当作为,严格遵规守纪,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信赖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