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9-06-21 21:2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2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交流研讨会,围绕主题“重温入党誓词,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开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项中胜等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监察专员,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与深刻内涵》视频短片,徐恒秋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随后,徐恒秋书记和厅党组成员贺泽群、席峰,以及部分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重温入党誓词,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交流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徐恒秋书记在发言时指出,初心决定使命,不忘初心才能不迷失方向,不忘初心才能找到正确的道路。使命成就初心,没有始终如一的坚持和执行,党和国家建设进程势必出现反复,初心将难坚守。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以人民为中心,使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党才会被广大人民所选择、所认同。她强调,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系统突出问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增加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我们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使命。

徐恒秋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今天的交流研讨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读原著,学历史,观看《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与深刻内涵》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同志们的党性修养也在不断强化。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民族事业,是完全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98年来,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的兴盛和人民的幸福,无私奉献,继续奋斗,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重要使命,历史地、责无旁贷地落到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我们要自觉坚持和弘扬党的优秀特质和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地、义无反顾地完成这一重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