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06-21 11:4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宣教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20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举办《党章》辅导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将集中一周时间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省生态环境厅实际,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徐恒秋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也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厅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徐恒秋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博大精深。在学习过程中,要抓住“一个根本”,抓实“四项学习”,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找差距、查不足、剖根源、抓整改。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革命传统教育、结合“以案为鉴,正风肃纪”专项治理,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后,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为全厅党员作了《党章》学习辅导。吴教授以“认真学习党章 维护党章权威”为主题,联系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舆情,联系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党章发展的历程,党章的结构和主要内容,强化党章效力、维护党章权威三个方面,结合古今中外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