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办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

发布日期:2016-11-11 14:3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1031日,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历史、着眼当下,展望未来、高屋建瓴,给人信心力量,催人自勉奋进,听后颇有感触,深受教育。

    与会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认为,纪念长征,弘扬长征精神,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好今天的长征路。长征的胜利,是革命信仰的胜利,是伟大决策的胜利,是人民拥护的胜利,是方向和道路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胜利。 正是坚定的信仰和不屈的意志,引领着红军爬过了千座雪山,走过了万里草地,引领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困苦,不惧强敌狰狞,战胜了重重困难,打败了蒋军仇寇,最终夺得革命的胜利。每一个党员都要做到不忘过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建树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长征胜利的根本原因。每个时期的长征,即使遇到过曲折都能取得胜利,正是因为有着党的领导。二要始终牢记长征精神。每一个共产党员,无论是什么职务、岗位,都要始终秉持长征精神,做好好自己的工作。三是长征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不忘初心。虽然当年的长征路已经走完了,但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党的宗旨,走好当下的长征路,顺利抵达目标,取得我们这一代人长征的胜利。

    黄建树要求每一个党员都要坚持长征精神,坚守自己的岗位,落实好自己的工作,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